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推动北辰建设发展跃上新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6-23 07:52:00

内容提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牢牢把握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推动天津实现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对今后五年发展的谋篇布局,展示了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战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北辰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加快产业和城区“两个转型”,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再上新台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中展现北辰作为、贡献北辰力量。

  贯彻五大理念 推动北辰建设发展跃上新水平

  中共北辰区委书记 冯卫华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牢牢把握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推动天津实现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对今后五年发展的谋篇布局,展示了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战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北辰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加快产业和城区“两个转型”,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再上新台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中展现北辰作为、贡献北辰力量。

  一是坚持创新发展,建设产城融合、繁荣繁华的效益城区。依托独特区位、产业基础和空间资源优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全市“一基地三区”建设,承接高端产业和创新要素转移,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及新兴业态,构建二三产业“双轮驱动”新格局。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招大引强选优,狠抓大项目建设,促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做强国家级开发区,打造特色园区,建设一批经济发达镇,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二是坚持协调发展,建设功能完善、智慧便捷的品质城区。抢抓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天津北部新区开发建设等难得机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精心规划设计,加快拆迁、出让、建设、还迁步伐,加快城中村改造和新市镇建设。完善城际高铁、地铁、公路等交通网络,加强供水、供热、燃气等公用设施建设,推进“智慧北辰”建设,提升城区整体价值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构建以“建成区、开发区、特色小城镇、美丽乡村”为骨架的现代城乡体系。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环境优美、生态文明的宜居城区。加强环境保护和治乱治污,深入推进“四清一绿”行动,全方位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违法占地、违章建设专项治理,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深化郊野公园建设管理,下大力量打造北运河生态景观带,提高整个城区的序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努力使生态环境和市容面貌有一个质的提升。

  四是坚持开放发展,建设改革引领、人才聚集的活力城区。进一步向解放思想要动力,开阔思路,创新举措,深化国有企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改革,靠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创新活力。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起来,推进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健全和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向用人主体放权,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形成区域人才竞争优势。

  五是坚持共享发展,建设以人为本、幸福安定的和谐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上狠下功夫,带着深厚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创建文明城区为抓手,挖掘北辰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进一步深化平安北辰、法治北辰建设,精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

  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在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关键在党员干部担当有为。北辰区将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重心放在基层,努力提升党建的科学化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铲除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事上练,在事中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察和派驻纪检组作用,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