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部署全区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6-23 07:53:26

内容提要:要统一思想,提高防汛减灾意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对防汛抗旱保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气候变化对防汛抗旱的挑战越来越严峻,防灾基础薄弱对抗灾减灾的压力越来越大。

  天津北方网讯:要统一思想,提高防汛减灾意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对防汛抗旱保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气候变化对防汛抗旱的挑战越来越严峻,防灾基础薄弱对抗灾减灾的压力越来越大。对于防汛工作面临的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好市防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着力解决工程建设、管理机制、保障措施、协调联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全面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一要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加大协调力度,倒排工期,卡死进度,加快防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城乡排涝能力提升改造,确保工程早日发挥作用。二要健全完善防汛抢险预案,有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的整体预案体系。三要深入开展防汛检查。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继续对本部门、本行业负责的防汛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落实预测预报、转移避险、队伍物资、薄弱环节处理等各项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四要着力提高防汛应急能力。各单位要抓好应急抢险队伍准备,做到“人员、责任、机制”三落实,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集结,发挥作用。五要加强城乡排水除涝工作,尤其要做好易积水居民区危房群众安置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要明确纪律要求,层层压实防汛抗旱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将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贯穿到防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全面有力地推动汛前准备、工程建设、队伍组织、物资储备、防洪调度、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部门团结协作,牢固树立防汛抗旱“一盘棋”思想,立足大局,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增强整体合力。要坚持依法防汛,严守纪律,广泛开展《防洪法》宣传,加大依法防洪、依法治水力度。要强化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对于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问责到底,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到蓄泄兼顾,提高城乡供水应急保障和调蓄能力,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