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规寄远 李延达书法展在天津图书馆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王钰晨 2017-06-23 07:55:06

内容提要:6月22日,由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天津图书馆、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工会联合主办的“风规寄远——李延达书法展”在天津文化中心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6月22日,由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天津图书馆、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工会联合主办的“风规寄远——李延达书法展”在天津文化中心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

  李延达书法研讨会在展览现场会议室举行。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书法家围绕李延达的书法风貌、艺术传承为主题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解读。

  李延达现为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银行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金融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第二届“德艺双馨”会员。他于志学之年拜津门著名书法家尹连城门下学习书法,时逾二十余载,为书法泰斗吴玉如大师再传弟子。李延达是一位传统功力深厚的书法家,其书法宗二王,精楷书,擅行草。楷书以欧、虞为门径,上溯魏晋;行草初涉晋人,下迨明清,尤倾心北海、鲁公、枝山、觉斯诸家。书法艺术追求高古笔法墨法,敛气入骨,将传统文化关于骨气和节操的意涵于书法作品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李延达创作的80多幅书法作品,均为他近年来的书法力作,其中还不乏二十多年前的临习之作,在形式上有对联、中堂、条屏、手卷、扇面;在书体上,真、草、行等诸体深有造诣;在题材和内容上,格调高雅,体现了扎实的传统功力与文化底蕴。其作品多次在天津市和全国金融系统展出并获奖,深受业界人士肯定及资深艺术收藏家的喜爱。(“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