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领导检查三夏、防汛及河道治理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月 编辑:李冰 2017-06-23 08:40:25

内容提要:日前,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带队检查三夏、防汛及河道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周惠军参加。王小宁一行首先来到翠亨路雨水泵站,详细了解泵站改造升级、管网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实地检查了防汛指挥车、移动泵车等防汛设备。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带队检查三夏、防汛及河道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周惠军参加。

  王小宁一行首先来到翠亨路雨水泵站,详细了解泵站改造升级、管网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实地检查了防汛指挥车、移动泵车等防汛设备。王小宁指出,要加强对泵站的维护和检查,针对今年汛期特点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为及时妥善应对汛期突发事件提供保障。要针对城区低洼易积水路段、片区,提前做好排涝准备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汛期积水影响,同时结合实施民心工程,加快城市管网提升改造,彻底解决低洼积水问题。

  随后,王小宁一行来到北运河郑楼段治理工程现场。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王小宁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资源优势,细化分解任务,想方设法突破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以优质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景观效果,打造郑楼特色小镇。

  在狼尔窝分洪闸,王小宁详细了解了全区水利工程建设、防汛抗旱准备以及分洪区情况。他指出,要站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充分认清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区重点河道、闸涵以及蓄排水设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发现问题及时稳妥解决到位。要强化科学调度,立足于做好防大汛、抗大旱两手准备,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抗旱方案,做好应对准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最后,王小宁一行来到崔黄口镇东粮窝麦收现场,听取了今年三夏麦收机械作业情况和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王小宁强调,农口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积极抢抓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新型农用机械主力军作用,组织好小麦收割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全面实现夏粮丰收。要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做好秸秆还田和收购运转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禁烧秸秆的积极性,切实实现农民受益、环境受益、社会受益。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郭新华,副区长徐继珍,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