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信息:23日夜到24日上午 大雨为主局部暴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郭晓莹 编辑:张瑜 2017-06-23 09:16:00

内容提要:尽管昨天下午,津城多以缠绵小雨为主,但是累积雨量达到中雨了。夜间的大雨还能来吗?15时21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警显示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天津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气象部门提示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尽管昨天下午,津城多以缠绵小雨为主,但是累积雨量达到中雨了。夜间的大雨还能来吗?15时21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警显示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天津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气象部门提示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

  21日夜晚一场疾风、电闪雷鸣之后,阵雨哗哗从天而降,但是昨天白天的降雨相对前天夜晚显然减弱了很多,昨天津城户外感觉湿润而清爽,16时,市区监测户外气温仅为20℃,相对前天同一时刻,气温降幅达10℃,穿短袖外出感觉有一丝凉意。

  市气象台昨晚发布的最新雨情显示:受低涡影响,本市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普降中雨局部大雨,个别站点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9.6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静海王口镇,雨量63.8毫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解释,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的降雨来看,最大雨强达到每小时30至40毫米,比之前预计的稍稍偏弱。22日的降雨强度主要集中在夜间,夜间的降雨以短时强降雨为主。22日后半夜降雨逐渐减弱,23日白天,有个间歇期,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还有一次降雨集中时段,全市大雨为主,局部暴雨。

  22日16时气象台发布,23日,上午阵雨转多云,下午多云转雷阵雨,东南风2至3级转3至4级,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0℃。傍晚以后降雨加强。

  财政拨付6.5亿元提升防汛减灾能力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市财政安排6.5亿元资金,加固河堤,配备装备,检修设备,提升防大汛、抢大险能力,目前市财政已拨付各类防汛减灾资金4.8亿元。

  地铁配置7万多袋沙袋防雨水倒灌

  今年首批54类防汛物资已全部配置到位,各地铁站共有沙袋7.2万袋、编织袋4.5万个、麻袋片1900袋,这些物资都配置在各站口附近,由专人负责管理,确保降雨时能快速取用,防止雨水倒灌进站。此外,运营公司还采购了7艘橡皮艇,为抢险指挥部成员配备无线通话器,以应对突发重大险情。

  公交安排24小时专人值守

  6月21日晚,公交集团运营调度中心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道路通行情况及车辆运营情况。在雨势较大且路面出现明显积水影响安全运营时,及时抽调备用常规柴油动力车辆替换纯电动车上线运营,以提升车辆涉水通行能力,保障市民乘客顺利出行。

  天津机场163班航班取消

  截至昨天17:00,降雨造成天津机场共163班进出港航班取消,16班航班延误。天津机场共保障出港航班112架次,均正常办理手续、登机,航站楼内秩序正常,未出现旅客大面积逗留。(“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