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煎饼馃子夹培根生菜牛肉 有人称赞有人反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张瑜 2017-06-23 15:04:27

内容提要:煎饼馃子制作技艺刚被宣布纳入市级非遗,这两天因《深夜食堂》的煎饼馃子出镜,让网友痛斥了一番黄磊版煎饼馃子的不专业。在煎饼馃子新闻集中爆发的这几天,天津煎饼馃子又被曝出各种新款,为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煎饼馃子制作技艺刚被宣布纳入市级非遗,这两天因《深夜食堂》的煎饼馃子出镜,让网友痛斥了一番黄磊版煎饼馃子的不专业。在煎饼馃子新闻集中爆发的这几天,天津煎饼馃子又被曝出各种新款,为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夹培根夹生菜夹牛肉

  除了前不久夹辽参的煎饼馃子,记者发现天津的煎饼馃子又出了不少新花样。有夹培根的、有夹生菜的、有夹牛肉的,还有夹香肠的,更有甚者往煎饼馃子里夹了辣条。河西区一家煎饼馃子门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夹培根的煎饼馃子还挺受欢迎,消费者多是年轻人和外地人。”

  市民有的赞同有的反对

  对于这些花式煎饼馃子,市民观点不一。有的认为,“夹这么多异类,煎饼馃子不再纯洁了。”有的觉得,“煎饼馃子就是传统小吃,除了馃子和馃箅儿,夹别的都不对,连夹小虾米都不算正宗天津口味”。也有市民在网上发表了赞同的观点,认为煎饼馃子不管夹什么,只要好吃、健康,就是可取的,增加新口味并不是件坏事。采访中记者发现,花式煎饼馃子存在一定的市场,不过更多市民认为煎饼馃子还是应该保护传统口味。

  还是得消费者说了算

  对于煎饼馃子的新口味,天津烹饪协会秘书长孔令涛认为:“天津的煎饼馃子是由山东煎饼演变而来,虽说多少年来一直秉承着惯有的吃法,但是夹馃箅儿等咱们觉得早已习惯的吃法,其实也是随着本地早点的丰富,逐渐变化而来的。创新,并不是对煎饼馃子传统的放弃,而是一种新的尝试。例如,由南京烧鸭演变而来的北京烤鸭,就是在南京单吃鸭肉的基础上增加了春饼和葱等配料,让口味更为丰富,这未尝不是一个创新的典范。但创新也是要有原则的,不是随便怎么改、怎么加都是值得鼓励的,一定要以健康、卫生、符合大家饮食习惯为原则。至于这个创新是否正确,给煎饼馃子夹什么,还是需要市场来考验,由消费者说了算。”(“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