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力“筑巢引凤” 援疆带动20余万人次就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6-23 15:32:20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乐乐 黄进)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6年来,广东突出以产业援疆促就业,“筑好巢”引来了一批“金凤凰”。来自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广东共安排援疆资金155.23亿元(含深圳),实施援疆项目674个(含深圳),带动20余万人次就业。近3年,5个受援县(师、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7.8%,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4.9%。

“筑巢引凤”是援受双方的选择。广东如何将自身优势资源,无缝对接喀什地区的实际需求?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通过“筑巢引凤”,建设产业园区集聚企业,搭建孵化基地鼓励创业,延伸产业线促进就业,初步探索出一条有广东特色的产业援疆新路子。

目前,广东结合喀什产业结构升级、区位升级等趋势,建成了疏附县广州新城、伽师工业园、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等9个带动力强的工业园区,形成商贸物流、纺织服装、电子加工、农林果等行业集群,打造了喀什广东科学技术研究院、喀什国际经济合作区起步区、伽师县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等一大批重大平台。今年,广东计划安排援疆项目共81项,继续安排援疆资金17.11亿元,其中招商引资项目共51项,投资总额约41亿元,初步估计提供就业岗位1.64万个。

事实证明,广东“筑巢引凤”,引来了一批“金凤凰”“好凤凰”:由东莞东实集团、东莞以纯集团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兴纺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一期东纯兴30万锭纺织项目全面投产;喀什广东科学技术研究院,已吸引航天科工二院、航天科技五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同方威视、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院所落户,未来将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信息化研究平台。截至目前,广东援疆的项目、平台已吸引221家企业落户。

   原标题:广东大力“筑巢引凤” 援疆带动20余万人次就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