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退休老专家向医院捐赠一批图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韩颖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6-23 15:51:53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医院退休老专家、80多岁高龄的林昆、韩瑛二位主任夫妇,向医院图书馆捐赠了一批自己收藏多年的图书,包括:英语工具书、日语工具书和内科专业书籍等共200余本。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医院退休老专家、80多岁高龄的林昆、韩瑛二位主任夫妇,向医院图书馆捐赠了一批自己收藏多年的图书,包括:英语工具书、日语工具书和内科专业书籍等共200余本。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秀俊带领院办、党办、科教、工会、宣传等各部门负责人等一行8人来到柳苑里小区,接受捐赠并看望二位耄耋之年仍心存医院的老主任,对他们期盼医院发展的一片丹心表示感谢。

  林昆、韩瑛二位主任五十年代均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1986年夫妇从三线回津并调到西青医院内科工作。林昆主任时任医院内一科主任;韩瑛主任任医务科科长,二人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尤其林主任严抓质量管理、制订并落实各项专业制度,制订科室发展规划,奠定了大内科严谨的职业风尚,为医院临床专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退休后,林昆主任继续被西青医院作为专家返聘指导工作,每周两次专家门诊及病房会诊查房,悉心指导年轻医生,直至2010年,之后他还在西青区社区医院发挥余热多年。韩瑛主任退休后,返聘为西青医院病历质检总医师直至2003年。

  二位主任心系医院,当看到近几年西青医院科室的快速发展变化时,打心眼里开心。他们现年均已80岁多岁高龄,林主任定期为小区老同志讲解健康知识,提供义务咨询;韩主任在每月参加街道的党员活动时,一定拿出15份托人带过来的当月《西青医院》院内报纸,给其他人传阅分享,让街道党员了解医院新变化和普及健康知识。

  在三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中,二位主任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生酷爱学习,一摞摞的笔记、心得和书卡记下了二人对医疗卫生事业付出的心血和孜孜不倦的探索。多年来,他们坚持自己订阅医学书籍和报刊,不断的追求医学新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经验。因此,二位主任一辈子珍藏了许多语言类书籍和内科专业书籍。近期二老由于年龄与身体原因要迁到静海的养老院去住,最舍不得的是跟随自己多年的各类书籍,为了让珍藏多年的书能够继续发挥余热,帮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过去年代的临床医学知识,了解临床内科发展变化的历史,提供历史性参考,决定将珍藏多年的书全部捐献给西青医院图书馆保存,体现书的收藏价值。

  在捐赠图书的过程中,林主任还特别讲述了这些书的由来、用途和当年对自己的帮助,叮嘱这些书在今后可以如何使用、给哪些人带来帮助等,那份对读书的热爱、对医学专业的热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张秀俊副书记认为,二位主任捐赠的书籍不仅有助于提升年轻人的外语学习水平和临床专业知识,重要的是两位老人这一生以来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学习孜孜不倦的追求、对病人热情帮助的精神更加值得年轻人学习和传承,回去也一定会把这种精神品质发扬光大。这些捐赠的书籍医院图书馆会进行单独管理,让两位老主任这种精进毕生的敬业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她同时表示感谢二位老人对医院及院内年轻人的关心和关注。二位老人在医院工作期间,以身作则、对年轻人的业务学习严格要求,为医院培养了许多非常优秀的后备人才,于慧春主任、刘庆利主任、安凤萍主任、王振清主任等人的专业能力很强,至今在工作中都能独挡一面,同时树立了视患如亲的良好风尚。

  西青医院将对捐赠图书进行专门管理,不辜负老主任对医院图书馆的期望,发挥捐赠图书的作用。“言善一时,书善一世”,医院今后也会为职工提供更多的书籍,学以致用。并就此号召年轻人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传承老一辈严谨治学敬业的精神,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