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行为给巴西国家和社会带来“惊人”损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编辑:李彤 2017-06-23 15:49:29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2日电(记者陈威华赵焱)巴西警方日前公布的一份统计数字显示,过去4年间警方进行了2056起反腐调查。截至今年3月31日,这些腐败行为给国家和社会带来的损失高达1230亿雷亚尔(约合370亿美元)。

  警方称,除了由于行贿、挪用公款及合同造假等行为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还包括偷漏税款和环境破坏等间接经济损失。警方侦办的大案包括社保和养老金挪用问题,案件造成的损失约为162亿美元,约200万在职或退休公务员因此受到影响。

  此外,针对巴西石油公司的“洗车行动”是巴西迄今为止进行的最大规模、牵扯面最广的反腐调查,这一案件经评估的损失金额约为42亿美元。

  统计显示,从2013年下半年至今,巴西警方通过反腐调查追缴资金约65亿美元,仅去年一年就多达37亿美元。此外,反腐行动还使国家和社会免受224亿美元损失。

  巴西联邦检察官安德雷·门东萨表示,针对近年来国内重大经济案件频发这一特点,警方办案已从以往侧重采集证据,改为追逃追赃并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