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千万豪宅纵火案涉案保姆:好赌欠下不少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陈伟斌 编辑:包天墅 2017-06-24 08:27:44

内容提要:这两天,蓝色钱江小区的这场大火,牵动着无数人的心。23日,保姆莫某晶因涉嫌放火罪,被杭州上城警方依法刑拘。

莫某晶的家。

  这两天,蓝色钱江小区的这场大火,牵动着无数人的心。23日,保姆莫某晶因涉嫌放火罪,被杭州上城警方依法刑拘。

  昨天下午,记者抵达东莞,来到莫某晶的老家——广东东莞市长安镇厦边村,探访这名女子的成长环境和家庭状况。

  村里人说她好赌

  欠了不少钱

  莫某晶家所在的村子,已经不是人们普遍印象中那样的村庄。街道繁华、楼房林立、各种方言口音杂糅,更像是一座驻满了各类企业的小城市。

  这个村的原住民,绝大部分姓莫和秦,他们的宗族观念很强。

  莫姓人家现在只有部分人聚居在老村周围,但因为企业较多,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需求极大,当地人一般都将自己的老房子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只需“吃房租”,就能拥有一份可观的收入。

  网络上,有关莫某晶的种种过往被披露出来,在网友们的议论中,这些消息传到莫某晶的家乡。

  在厦边村社区,记者遇见了一名工作人员。

  “请问,您认识莫某晶吗?您知道她家在哪儿吗?”记者刚开口问话,这名工作人员就显得很谨慎,他微微点了下头:“嗯!她是我们村的人。我们也从网上看到了她在杭州做的事。不过她很久没在村里了,了解她的人也不多。”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据他们了解,莫某晶好赌。

  “前些年还和别人一起去澳门赌博,输得很厉害,欠了不少钱。听说家里的钱被她输掉不少,朋友那儿也都有借钱。总之,她很早离开村里,可能是为了躲债吧。”至于详细情况,他表示并不知晓,“她的家人还住在这边。”

  莫家人避见外人

  见到记者转身进屋

  离开社区居委会,记者在当地一位老人的指引下,找到了莫某晶的家。

  这是一栋四层楼房,外层贴着浅红色瓷砖,阳台外包着铝合金防盗窗。房子的外观略显气派,但相较于周边的房子,并不算好。

  刚一走近,记者便看到一男一女站在二楼防盗窗窗口。两人锁着眉头,有些警惕地打量着四周。

  见记者是生面孔,女子抱着孩子赶紧进了房间,男子一开始并不言语,但当记者表明身份后,他承认自己是莫某晶的弟弟。

  “我不接受任何采访,我不知道她的事,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情况!”显然,他的情绪很不好。

  在反复说了上述这番话后,他转身走入房间,“我不愿和记者见面。”

  记者还拨打了莫某晶父亲的电话,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

  一位知情者说,莫家人听说莫某晶犯下如此大事后,一直都避见外人,更不愿听人提及杭州的事。

  自小母亲去世

  嫁人后染上赌瘾

  在走访周边邻里时记者发现,由于当地外来人员较多,且莫某晶离开较早,因而对她有所了解的人并不多。甚至连住在莫家旁的住户,也对这户人家了解甚少。

  一名该村的老联防员对莫某晶稍有印象:“人(莫某晶)是这里的,但不常在村里,所以大家对这个人印象很少,只听说喜欢赌。她跟她一个亲戚走得比较近。”

  记者发现,在这个宗族观念很强的村子,一些村委会的人一听到莫某晶的名字便连连表示不认识、不知道、不想说,人们并不愿意谈及这个女人,甚至有人还表现出了强烈的反感。

  昨天晚上10点多,当记者再次来到莫家楼下时,二楼三楼亮着灯。记者又一次拨打了莫某晶父亲的电话,他随即按掉了。

  杭州火灾的消息已经传遍了这个村庄,“村子现在很大,但姓莫的本地人都已经知道那个事了。唉!不知道该怎么讲。”当地村民说。

  此外据当地媒体称,莫某晶出生在厦边村,在她小时候母亲已经去世,后来父亲再婚,重新组建了一个家庭。莫某晶长大后,到了适婚年龄,嫁到了隔壁的长安厦岗社区。在厦岗社区有了自己的家庭后,莫某晶染上赌瘾,欠下不少债务,后来离开长安北上。

  记者也走访了与厦边社区紧邻的厦岗社区,但无人知晓莫某晶的过去。

  另据媒体报道,一名曾和莫某晶参与赌博并一起前往上海打工的当事人也表示,莫某晶确实因赌债引发借贷纠纷而逃离广东,曾去往上海、绍兴、杭州打工,从事家政工作。

   原标题:一个好赌女人,同村人不愿提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