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大:新增3个大类招生专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6-24 09:58:48

内容提要:天津外国语大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积淀,已从单一的外语学科发展为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7个学科,52个本科专业的综合性、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涵盖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外语语种数量跃居全国高校第三位,30个外语专业覆盖了五大洲60余个国家的官方语言。

  1.招生人数:

  天津外国语大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积淀,已从单一的外语学科发展为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7个学科,52个本科专业的综合性、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涵盖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外语语种数量跃居全国高校第三位,30个外语专业覆盖了五大洲60余个国家的官方语言。

  2017年,我校共有本科招生计划2411人,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在天津投放计划752人,文科402人,理科350人,分别安排在艺术类本科A阶段、提前本科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A阶段四个批次录取。

  2.相关政策:

  一是,针对天津市本科一批、本科二批A阶段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我校在录取时,按适当比例调档,在专业安排时,采用“分数优先”的方式,将考生由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按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安排专业,如所填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者,将安排到未录满的专业。因此考生一定按照个人意愿顺序兼顾梯度来填报专业志愿。对进档考生,凡符合录取条件且专业服从调剂者,不退档。专业之间没有极差。

  二是,凡报外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市)组织的外语口试,且要求成绩合格;口试成绩不合格者,外语专业不予录取,但非外语专业无需口试成绩。我校对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不做特殊要求。

  三是,我校将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的规定,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实行加分提档,但在安排专业时按实考分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四是,我校动画专业按艺术类招生,要求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市招办组织的美术类统考,且成绩合格。录取时按照各省规定的艺术类分数线,依据文化课成绩排序。动画专业安排在艺术类本科A阶段录取。

  3.新增专业及大类招生:

  2017年,我校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发挥语言与文化互通作用,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乌克兰语、白俄罗斯语、匈牙利语、捷克语、芬兰语、波兰语、乌尔都语、印地语、豪萨语、希伯来语、波斯语、柬埔寨语、土耳其语等13个非通用语种,今年我校在津招生的7个语种是:匈牙利语、捷克语、芬兰语、波兰语、印地语、柬埔寨语、土耳其语。柬埔寨语在津是文理兼招,其余六个专业均招收文科生。新增专业放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此外,我校在去年新闻传播学类大类招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3个大类招生专业,分别是外国语言文学英语类、日语和工商管理类。其中英语类包括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国际新闻)、英语(英美文化)专业和专业方向;日语包括日语(国际商务)、日语(翻译)、日语(日本文化)3个专业方向;工商管理类包括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5个专业。外国语言文学英语类和日语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工商管理类安排在本科二批A阶段录取。

  4.人才培养特色:

  学校秉承“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坚持把自主学习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特色,全面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探索双学位、辅修专业、外语+、专业+等复合型人才模式。

  特色项目班:天津市教育体制改革示范项目——求索荣誉学院,双学位培养。面向当年录取的新生校内二次选拔100人,专业为金融学+外语、财务管理+外语;

  天津市教育改革试点项目:“亚洲、非洲非通用语多语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朝鲜语+经济、阿拉伯语+经济;

  英语学院与涉外法政学院合作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英语+外交学。

  我校将于6月24日(滨海校区)、25日(马场道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欢迎考生及家长来校咨询、考察,咨询电话23247377、23281661,微信公众号: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办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