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奖箱中藏猫腻 “幸运者”是托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曲璐琳 2017-06-24 14:53:13

内容提要:一伙骗子在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以抽奖可以超低价购物、返还货款等为饵,设托儿、玩手彩,诱使众多围观群众上当受骗。日前,河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精准围堵,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

  天津北方网讯:一伙骗子在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以抽奖可以超低价购物、返还货款等为饵,设托儿、玩手彩,诱使众多围观群众上当受骗。日前,河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精准围堵,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

  连环陷阱

  5月12日8时,在河西区天塔附近,3名男子在道路一侧摆摊进行抽奖购物活动。活动共设定了12种物品,分别用数字“1”至“12”对应标注。“1号”至“6号”对应的物品有平板电脑、数码理疗仪、电动剃须刀等,售价在195元至199元不等。“7号”至“12号”对应的物品有迷你音响、老年手机、台灯等,售价在2元至8元不等。参与者需按照抽取的号码,购买对应的物品。每次抽奖前要交纳200元押金,如约购物后退还。

  一名男子向路人介绍活动内容和规则,围观群众渐渐多了起来。人群中一名中年男子自告奋勇,结果抽到了“10”号,只用5元钱就将一台灯买走。旁边一名年轻小伙儿不由得心动,他抽到了“3”号,对应的是售价为198元的电动剃须刀。小伙儿略带沮丧准备离开时,负责人当场表示公司加大优惠回馈力度,如果抽到“7号”至“12号”,将免费赠送对应商品。围观人群中一名老者大声说:“没错,刚才就有一男的,将治疗仪、平板电脑什么的都免费拿回家了!”小伙子禁不住诱惑,决定再交200元押金参加抽奖,却始终没有抽到“7”以上的号码。最后,他将口袋中的2000元全部花净。小伙儿离开后,心有不甘去而复返,意外看见活动方的3名男子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而抽得“10”号的那名男子和在人群中的那位老者,同活动方一同乘坐汽车离开了。见此情形,小伙子当即报警。

  精准布控

  公安河西分局接报后,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大量排摸走访,民警发现该团伙主要由6名男子构成,其中3人负责组织现场活动,另3名男子分别担任“自告奋勇者”“附和响应者”和“望风者”。他们经常驾驶一辆银色厢式货车往来于各大农贸市场、集市、大型综合医院附近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在同一地点连续活动时间不超过一周。6月12日上午,民警获悉该团伙在大港一大型农贸集市出现,于是火速赶往现场。民警赶到时,该团伙已经收摊即将离开。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专案组一路尾随跟踪。10时许,当疑犯的汽车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被便衣民警围堵,犯罪团伙6名成员被一举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男,57岁,本市人)、王某(男,21岁,吉林省人)等6人交代了实施诈骗犯罪行为的全过程。原来他们活动准备的抽奖箱内根本没有“7”至“12”的号码,“自告奋勇者”抽奖前手中已握有号码,以幸运者身份出现,诱使现场观众上当受骗。活动提供的标注售价为199、198、197或196元的物品,实际上不过是卢某花数十元从批发市场购买的。卢某等人还设定了抽奖退还货款的环节,让受害人越陷越深。经过初步调查核实,自今年4月份以来,卢某等人已先后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达数万元。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