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雨季去旅行 安全第一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曲璐琳 2017-06-24 15:42:39

内容提要:暑假来临,很多家长准备带孩子出游,而夏季正值雨季,天气多变,如何保障旅行中的安全,值得关注。旅游业内人士郑曼曼提醒市民,雨季去旅行,要有安全第一的意识,一些细节不容忽视。

  天津北方网讯:暑假来临,很多家长准备带孩子出游,而夏季正值雨季,天气多变,如何保障旅行中的安全,值得关注。旅游业内人士郑曼曼提醒市民,雨季去旅行,要有安全第一的意识,一些细节不容忽视。

  出发前检查安全细节

  出行前注意搜集目的地道路交通状况,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建议为自己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要注意的是,保险公司不同条款,保障范围涵盖内容也不尽相同。选择交通工具出行时,可以购买对应的取消险、延误险,如出现航班、火车等取消、延误后,可以尽量减少损失。出行前备好雨具等,如是徒步、登山等自助旅游,出发前可带上冲锋衣、防雨裤、防雨鞋等专业装备。雨季天气多变,容易引起感冒等疾病,要注意保暖并准备相应的药物。

  景区观光要有安全意识

  如果在景区遇到下雨或者刚刚下过雨,一定注意安全。在开放景区游览观光,注意警示标识,听从导游及景区人员指挥,不到雨后未恢复开放景区和非开放景区游玩。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潮湿泛滑的道路)不可拥挤,不在险峻景点观光湿滑处照相。

  当危险发生时,在自救互救的同时,要听从救援人员的安排和调动,不私自脱离旅游团队,自行处理危险情况。

  了解特殊情况自救方式

  旅行中,虽然遇到危险的概率很低。但是掌握一些特殊情况的自救方式还是有必要的。当出现强雷暴天气时,一定注意防雷。在雷雨中行走,要穿雨衣或撑木柄、竹柄雨伞,不要撑铁柄伞。不要躲在树下避雨,若不得已需在大树下停留,须与树身、树枝保持两米以上距离。不要停留在山顶、山脊或建筑物顶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使用电话上网。不要触摸或者靠近防雷接地线,自来水管、用电器的接地线。

  在山区旅游时,如遭遇暴雨引起的山洪应及时采取防洪避险措施,如果时间充裕,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如果洪水来得太快,已经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屋、大树、高墙,做暂时避险,等待援救。在措手不及、已经受到洪水包围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利用船只、木排、门板、木床等,做水上转移。(“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