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十七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6-24 17:23: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2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56件。其中:滨海新区136件、和平区60件、河东区123件、河西区84件、南开区111件、河北区83件、红桥区57件、东丽区43件、西青区63件、津南区47件、北辰区83件、武清区35件、宝坻区21件、静海区38件、宁河区21件、蓟州区50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6月2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56件。其中:滨海新区136件、和平区60件、河东区123件、河西区84件、南开区111件、河北区83件、红桥区57件、东丽区43件、西青区63件、津南区47件、北辰区83件、武清区35件、宝坻区21件、静海区38件、宁河区21件、蓟州区50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埠镇小淀地铁站附近大孚投资集团院内烤漆厂、车架前叉焊机厂等企业无环评手续、无环保设施。北辰区青光镇青光工业园紘诠喷涂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无环保设施,排放工业废气及污水污染问题;北辰区双口镇线河一村工业园五六家烤漆厂异味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喷漆异味、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小淀地铁站大孚集团内确有天津虎客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润久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及无营业执照的烤漆厂三家企业;

  反映的青光镇青光工业园紘诠喷涂有限公司实为天津市盈全喷涂有限公司,该企业已列入北辰区“散乱污”企业清单,已被查封,未生产。

  反映的双口镇线河一村工业园区确有5家烤漆厂,分别为天津市利斯特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天津市捷瑞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捷美琳自行车配件加工厂、天津市北辰区百吉电动自行车零件厂、天津市山地静电喷涂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均未生产。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虎客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润久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已被查封。烤漆厂已被查封,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天津市盈全喷涂有限公司已列入北辰区“散乱污”企业清单,目前已被查封,下一步将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方案要求治理到位。

  天津市捷瑞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捷美琳自行车配件加工厂等5家企业已被查封。下一步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上述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华府御墅22号楼西侧变压器扰民。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后,看到公示显示该企业噪声合格。市民对结果不认可。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华府御墅小区尚未交付使用,其22号楼西侧变压器供该小区04号楼使用,已送电投运。前期,经区环境监测站监测,该变压器昼间噪声监测结果显示达标。2017年6月19日,区环境监测站对04号变压器又进行夜间噪声监测,其四方位噪声监测结果均低于相应类别环境噪声排放限值。应22号楼一楼有关业主要求,区环境监测站又在紧邻该业主窗外位置取点监测,已达到国家环境噪声限值标准。举报件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引滦小区1号楼1门303楼住户将生活污水管道引致小区西侧道路上(未引至下道),现管道破裂污水直接流进一楼住户门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街道办、引滦社区居委会将私接的生活污水管道进行了切断封堵。同时,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严防问题反弹。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官庄镇双安村西流水西山有一块山体被村干部毁坏绿地修水泥公路,但是山体破坏近2年,马路至今未修上;天津市蓟州区短途客运车尾气超标。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机动车尾气、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双安村历史上曾有一座石料厂,已于2007年取缔,近两年不存在山体被破坏情况。该村西流水范围内共有5条路,其中2条道路在2015年由双安村自筹资金进行了硬化。另外3条(宽不足3米)属多年形成的乡村土路,检查中,未发现有人为开挖情况。

  区环保局在蓟州客运站对短途客运车辆尾气排放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测,所抽检的3辆短途客运车尾气均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限值。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已对尾气超标车辆下达《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超标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超标车辆整改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案件已向区公安分局移交,进行处罚。下一步,区环保局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对全区短途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发现尾气超标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侯家营镇侯三八村村东面幸福渠旁边小作坊每晚偷偷加工玉米,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作坊实际经营者为侯三八村村民,其收购玉米骨约800吨,欲粉碎后出售,现场检查时已加工少量玉米骨。加工过程中,采取了入料口喷水、出料口封闭除尘措施。目前,正在停产取缔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小作坊停止作业,拆除了其用电设备;责令于6月30日前拆除生产设备,逾期未拆,将予以强制拆除取缔。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施古镇咀吧庄村前仓桑公路南侧春山锅炉厂无环评手续,工作期间存在噪声、喷漆异味等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噪声、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咀吧庄”实为“嘴吧庄”,春山锅炉厂实际名称为天津市蓟县刘春山锅炉厂,主要产品为民用取暖锅炉,生产期间存在噪声,有喷漆工序,喷漆过程中现场有刺鼻气味。该厂有营业执照,无环评手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就该厂未验先投的违法事实,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止生产并立案查处,该单位已停产。6月30日前未完善环保手续予以取缔。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良王庄乡白杨树村村北中间位置在拆迁扒房,拆迁单位无任何手续及环保措施,扒房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拆迁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良王庄乡白杨树村村民自发组织拆除原宅基地房屋(多数房屋为粘土砌筑),集资建房,并经白杨树村“两委”会议及村民代表会通过。2017年6月,在没有得到批准的情况下,对部分房屋进行了拆迁。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村未办理任何手续、拆迁工地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问题,已责令其全面停止拆迁施工。针对该村未落实拆房工地“五个百分之百”要求问题,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苫盖、围挡等防尘措施。下一步,加大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旭华道海馨园西侧两家饭店油烟及噪音扰民问题。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海馨园西侧两家饭店”分别为林辉个体邸氏龙虾饭店、天津市静海区永兴岛饭店。林辉个体邸氏龙虾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检查时,发现该饭店油烟净化设施与排烟管道连接不紧密,造成部分油烟外溢。经对该饭店设施噪声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超标。天津市静海区永兴岛饭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该饭店未正式营业,正在进行装修。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林辉个体邸氏龙虾饭店油烟外溢、设施噪声超标问题,已立案查处,并责令其于6月25日前完成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下一步,待永兴岛饭店正式营业后将进行监测,如有问题严肃查处。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李庄子村东南方向蓟运河边垃圾场每天有人焚烧垃圾,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建成区焚烧垃圾树叶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垃圾临时存放点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整,对裸露的垃圾予以处理。配套安装围网、设立警示标志,全天对该垃圾临时存放点进行管护,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杨家园开发区天洋发线材公司使用硫酸清洗铁丝排放废酸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的单位为天津市天洋发线材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热镀锌丝,已办理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生产线酸雾采取密闭水帘处理措施,并安装了3套锌烟布袋处理设施。建有1座污水处理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回用。该企业使用盐酸对金属丝进行酸洗,已与天津市腾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有废酸处置合同。均有废酸转移联单。未发现使用硫酸清洗铁丝的行为,未发现企业厂区内及周边存在偷排废酸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区环保局、双塘镇政府将加强日常巡查,严厉打击偷排偷倒废酸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街五十间房村安达里1栋正南方远洋城G地块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五十间房村安达里1栋正南方建筑工地实际是远洋城J地块工地。现场检查时均未进行施工,并未发现存在晚21时之后施工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控制施工时间,严禁在未经审批部门许可审批的情况下实施夜间施工行为。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东方五探公司多波公司西侧养猪厂异味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猪粪暂存点位于多波公司西侧围墙外猪场院内,干清粪、猪粪采取每2天由静海大庄子蔬菜种植基地和联盟蔬菜种植基地免费清运的方式处理。经监测,恶臭浓度符合行业标准。信访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解决养猪场异味问题,正在组织该养猪场建设封闭污水储存池10立方米、猪粪暂存点20平方米,猪粪日产日清。同时要求该养猪场做好猪舍的日常打扫和清洁工作,防止异味产生。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区新北街贻成尚北21号楼物业办公楼外租用来经营烧烤店,营业期间油烟直排异味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区内物业办公楼性质为商业用房,有正式房产证。反映的2家烧烤店用房由小区开发商出租,而非物业出租。物业楼一楼存在2家烧烤店有油烟直排现象,一家店持有《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另一家店《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均不具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2家烧烤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停业整顿并尽快办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目前证照均在办理过程中。2家烧烤店由于其中一家已停止营业。另一家店的炉具目前已查封。责令2家烧烤店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进行环评备案,油烟经监测合格方可营业。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成都道与西康路交口成康里1门1楼私改房屋民宅商用卖炸鸡,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为外地人租房开窗口卖炸鸡,有油烟直排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令其改正违法行为,确保油烟达标排放。目前,该点位已经停业整改,待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后,进行油烟检测,油烟排放达标后方可营业。加强该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多伦道与陕西路交口爱建公寓3号楼施工工地(施工单位: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天津核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夜间23:00-3:00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施工单位前段时间夜间运输工程材料、清运工程渣土及偶尔打桩问题,对居民造成影响。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施工单位上报了《天津爱建二期工程项目防止噪声扰民专项保障方案》和《防止夜间施工噪声污染环境承诺》,保证以后不再进行夜间施工。加大对爱建公寓楼建设项目的执法检查力度,防止夜间施工噪声污染。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食品街与南开二马路交口一卖水泥的商贩又开始营业,造成扬尘污染。(之前督时已停止销售,现在重新开业。)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处无经营水泥的问题。之前在此处的经营者仅在自己的车上贴有“水泥”字样的贴纸,但水泥物料并未存放在该点位,不会产生扬尘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天拖北道与华坪路两侧道路裸露,大部分未苫盖,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问题点位目前为裸露土地,属于地块拆迁退线待整理范围。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裸露土地已进行苫盖,列入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道路整修计划。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做好降尘控尘和苫盖措施。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崔黄口镇津围线一煤厂(原长发畜牧养殖基地)内有一个私人石料粉碎厂,无任何环评手续,无苫盖,囤积大量石料,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名为天津筑力同发建材有限公司,纳入到津围公路沿线4家砂石料场整治取缔范围,前期已对其进行查封,下达停产通知,并切断动力线路。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企业原材料已清理完毕,于7月底前完成设备拆除清运工作。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出现反弹现象。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河镇聚和园小区周边刮西风时异味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为应对雨季的来临,南华路雨水泵站近期几次往咸排河排水,雨水管网内积存多日的废水存在异味,特别是排放过程中产生恶臭异味。该异味源位于双桥河镇聚合园小区西侧,应为聚和园小区周边刮西风时异味问题的主要原因。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建委于7月20日前在雨水泵站内加装污水泵,定期将存积水抽入南华路污水管道集中排放,严控异味产生。双桥河镇、咸水沽镇将做好问题点位周边的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户的巡查,防止产生异味。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泗水道玉峰花园及龙博花园的底商拆改后门前乱停车现象严重且小区与泗水道太近,无任何隔音设施,过车时喇叭声音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玉峰花园及龙博花园小区泗水道一侧一楼住宅部分搭有违章建筑以及有破窗改门的情况。存在乱停车现象,未发现存在汽车鸣笛声音严重扰民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违建问题,已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针对破窗改门问题,柳林街道办事处协调区房管局进行结构认定,若有拆改现象,则对其进行封堵。关于后门乱停车现象以及喇叭噪声问题,已对该地区商铺门前摆放物品和占路问题进行清理,对违规停车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陈嘴镇丁庄桥东南60米煤厂扬尘、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名为长鸿祥业煤制品有限公司,原煤苫盖完好,并定时进行洒水作业。经多次突击检查,均不存在偷产产生扬尘及噪声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煤厂在落实好苫盖和洒水抑尘措施的基础上,尽快完成清运处理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出现反弹现象。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挂甲寺街隆昌路人民公园南门附近冰城串吧经营烧烤油烟直排到景兴西里小区。该店白天晚上都营业,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隆昌路人民公园南门附近冰城串吧,有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油烟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隆昌路景兴西里底商大胡子海鲜烧烤油烟扰民问题。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隆昌路景兴西里底商大胡子海鲜烧烤,有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油烟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越秀路街隆昌路爱国里小区内污水井跑冒有异味。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对周边问题点位及周边设施进行了逐一检查,设施状态良好,无管道淤塞和污水跑冒,但不排除人为倾倒或者雨季时出现部分设施跑冒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该地区的巡视力度,定期检查排水设施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陈嘴镇渔坝口村小学东410米煤厂存在扬尘、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名为天津渔盛煤炭销售有限公司,原煤苫盖完好,并定时进行洒水作业。后经多次突击检查,均不存在产生扬尘及噪声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煤厂在落实好苫盖和洒水抑尘措施的基础上,完成清运处理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出现反弹现象。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海馨园小区26号楼底商邸氏龙虾油烟直排,其隔壁餐馆试营业期间的油烟直排到小区。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的“邸氏龙虾”为林辉个体邸氏龙虾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该饭店油烟净化设施与排烟管道连接不紧密,造成部分油烟外溢。经对该饭店设施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

  反映的“邸氏龙虾隔壁餐馆”为天津市静海区永兴岛饭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该饭店未正式营业,正在进行装修,不存在油烟直排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邸氏龙虾油烟外溢、设施噪声超标问题,已立案查处,并责令其停业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