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击一整治:和平警方破数十起盗窃系列案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6-25 07:34:14

内容提要:在“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天津公安和平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平台优势精准打击,将骚扰一片的案件快侦快破……

  天津北方网讯:在“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天津公安和平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平台优势精准打击,将骚扰一片的案件快侦快破,连日来破获数十起盗窃案件,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今年初,新兴派出所先后接报管辖区内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20余万元。公安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新兴派出所及合成作战大队等相关单位组成专案组,多方面入手,全力以赴展开侦查工作。专案组通过多角度研判,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基本情况。近日,为了将嫌疑人抓捕到位,专案组先后前往山东淄博和内蒙古通辽开展抓捕工作,专案组民警克服种种困难,抢时间争速度,经过连续四天的紧张工作,最终确定嫌疑人落脚点。

  又经多日蹲控,于6月20日晚,在山东淄博市将盗窃嫌疑人沈某抓获。通过审讯,沈某供认了伙同孙某实施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孙某也已在吉林落网。民警在沈其租住地搜查,查获大量开锁工具。现嫌疑人沈某、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年6月3日公安和平分局接报,和平区四平道上发生一起入室盗窃警情,房主丢失现金及物品共计8000余元。公安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验,嫌疑人采用溜门入室实施盗窃,作案手法与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案手法极其相似。公安和平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劝业场派出所及合成作战大队等相关单位迅速成立专案组,快速侦破此案件。

  专案组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图像,发现嫌疑人为两名中年女子。通过追踪,发现两名嫌疑人离开案发现场后从四平东路步行至鞍山道反复徘徊近两个小时,伺机寻找能溜门入室的目标。当发现门没上锁的住户,推门而入实行盗窃。两名嫌疑人实施多起盗窃后又步行至福安大街乘坐公交车在南开区下车。专案组调取周边大量视频资料,通过多组人员日夜不间断的追踪查询,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案件进展一度陷入僵局。因下车点住宅小区繁多密集,专案组办案民警凭借经验,缩小嫌疑人的排查范围。经过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终于发现该案嫌疑人的踪迹。

  民警立即赶赴该小区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三天的日夜不眠蹲守,专案组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从小区2门楼栋出来买早点,后在4楼一户阳台内做饭。掌握精准位置后,专案组于6月16日在两名嫌疑人欲离津之际将二人抓获并现场收缴手机6部、20美金及部分韩元。目前,嫌疑人王某(女,55岁,安徽人)黄某(女,38岁,安徽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串并审理中。(“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李鹏 吴茜 李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