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职能 京津冀签署戒毒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6-25 07:34:13

内容提要:签约仪式上,京津冀三地戒毒管理局联合签署了《京津冀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三地将在戒毒执行协作、戒毒资源共享、戒毒人才和学术交流等三个方面……


《京津冀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京津冀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北京市司法局局长苗林,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局长冯力,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北京市戒毒管理局局长戴建海以及三省市戒毒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警代表、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京津冀三地戒毒管理局联合签署了《京津冀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三地将在戒毒执行协作、戒毒资源共享、戒毒人才和学术交流等三个方面,探索建立应急处置联动、安置帮教互助、戒毒康复宣传、视频会见互通、戒毒医疗合作、教育矫治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培养、戒毒理论研讨等14项工作机制。三地联合成立戒毒工作协同发展专项小组,并在各业务领域建立业务交流小组,加强工作对接,制定对接方案,推动协议落实。

  据天津市戒毒管理局局长冯力介绍,京津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同发展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产生的,《合作协议》确定了协同发展的行动指南和路线图,对于推动京津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形成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意义重大,也为天津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加强资源优化与整合,建立起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可以借助和发挥京津冀三地的优势资源和科技力量,在政策标准有效对接、服务资源优化配置、执法管理、密切协作,取长补短、相互借力,实现优势互补、整合发展,有效发挥天津的“护城河”作用,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李绍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