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苦战胜辽足 权健很开心(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6-25 06:52:59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方奕昕)客场2:1战胜辽足,天津权健队赢得相当艰苦,比赛结束的哨音一响,场上队员纷纷瘫倒在瓢泼大雨中,就连平日里跑不死的权敬原和张诚都有点要抽筋了。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苦得不能再苦的比赛,不单单是因为下了一整场的大雨,还因为对手下半场的猛扑实在有点不讲情面。为何说“情面”?因为从上赛季开始,权健与辽足之间就“互动”颇多,权健先后买来了辽足的两任队长张鹭和杨善平,随后又将从鲁能那里高价买来的杨旭租给辽足免费使用。两队当中,不少球员私下又都是朋友,因此,很多人都觉得这场比赛会是一场和风细雨的善战。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上半场,辽足一反常态地开局便展开猛攻,前15分钟,权健几乎很难通过半场。不过,在稳住阵脚之后,权健队率先打破僵局。第24分钟,顶替赵旭日首发的小将张修维在反击中送出一脚妙传,李星灿高速插上后赶在门将出击之前将球轻巧地挑入球网,这粒进球也是李星灿职业生涯中的首粒中超进球。上半场结束前,王永珀和帕托之间上演精妙配合,帕托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0。

  这是本赛季联赛迄今为止,权健队优势最大的半场球,球队此前还从未在上半时便两球领先对手。带着这个前所未有的比分优势回到更衣室,队员们有说有笑,脸上的表情无比轻松。然而站在中央的卡纳瓦罗却严肃地反复强调着三个字——专注力,不管队员们听没听进去,卡帅都要不厌其烦地给球员们敲响警钟,尤其是在一个看似完美的上半时之后。

  果然,下半场辽足开始发力了,而权健队显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比赛踢得松松垮垮。第55分钟,张延军沿右路突破后一脚怒射,洞穿了老队长张鹭把守的大门。这粒进球也点燃了辽足的斗志,此后,辽足的黑风双煞詹姆斯和乌贾都有扳平比分的机会,要不是张鹭神勇发挥,权健的优势恐怕早就化为乌有。赛后,辽足老帅马林一脸苦笑道:“张鹭今天的表现用两个字形容是真棒!三个字就是非常棒!可惜他现在已经不是我的队员了。”

  所幸的是,权健队在上半场累积的优势足够大,也多亏了后半段比赛队员们能够及时苏醒,要不然,将重蹈卡帅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我们上半场非常出色,两个进球也是按照战术部署自然而然打出来的,但下半场前20分钟,优势又白白送给了对方,这种情况是我们必须要加以改正的。上半场两球领先,下半场不管能不能继续扩大比分,也一定不要让对方进球。”比赛结束了很长时间,卡纳瓦罗依然心有余悸。

  无论如何,对于权健队而言,苦难的6月总算过去了,算上足协杯晋级,权健队在4个客场中只一球惜败给了河北华夏幸福,其他三个客场都获得了胜利,联赛积分也稳定在了积分榜中游位置。下轮回到阔别已久的主场,卡帅将面对老东家广州恒大,这是一场让卡纳瓦罗盼了很久的比赛。

  摄影本报记者崔跃勇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