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庄改名“特朗普村” 每家能获得一间厕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编辑:郑津 2017-06-25 08:20:48

内容提要:印度北部一个小村23日举行仪式,庆祝村庄改名为“特朗普村”。然而,全村400多口人中,许多人在此之前根本没听说过这个美国新任总统。他们支持改名,只是为了每家每户能无偿获得一间厕所。

  印度北部一个小村23日举行仪式,庆祝村庄改名为“特朗普村”。

  然而,全村400多口人中,许多人在此之前根本没听说过这个美国新任总统。他们支持改名,只是为了每家每户能无偿获得一间厕所。

  马罗达村位于哈里亚纳邦,距离首都新德里大约70公里。当天,村里到处悬挂印有特朗普头像的海报,村口一张巨大的海报上特朗普笑容可掬,海报上用印地语和英语写着:欢迎来特朗普村。

  其实,改名后村庄全名为“特朗普·苏拉布村”。苏拉布是印度一家慈善组织。它打算在全印度超过60万个村庄修建厕所,马罗达村是对象之一。

  无论是特朗普本人或是美国政府,与村里的免费厕所项目毫无关联,没有出一分钱。苏拉布创始人帕塔克坦陈,改名纯粹是噱头,目的就是用特朗普的名气引起公众关注厕所下乡。印度总理莫迪定于26日访问美国,首次与特朗普面对面会谈。

  他的这一创意,确实受到关注。在改名仪式当天,美联社、法新社等多家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

  尽管很多村民以前根本不知特朗普是谁,但60多户人家,每家都能获得一间蹲坑式厕所,他们很高兴,不在意村子改名。只是,建筑工赛义德·侯赛因有点想不通。“我不懂,为什么不用我们的总理给村子命名。”他对美联社记者说道。

  印度卫生设施落后,脏乱差现象普遍,莫迪上台后发起“清洁印度”全国性运动,还推动在全国新建厕所。印度13亿人中,超过六成家中没有厕所。

  虽然新村名未获任何官方批准,但是马罗达村因此有望成为哈里亚纳邦首个实现家家有厕所的村子。

   原标题:印度村庄改名“特朗普村” 每家获得一间厕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