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城区 建设幸福西青”欢乐跑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袁野 2017-06-25 09:39:00

内容提要:6月25日,“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联发欢乐跑在天津西青区正式鸣枪开跑。2500名来自天津及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迈开矫健的步伐,燃烧激情与活力,喜迎十九大,齐心办全运,传播文明理念,倡导全民参与,助推西青区文明城区创建。

  天津北方网讯:6月25日,“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联发欢乐跑在天津西青区正式鸣枪开跑。2500名来自天津及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迈开矫健的步伐,燃烧激情与活力,喜迎十九大,齐心办全运,传播文明理念,倡导全民参与,助推西青区文明城区创建。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李桂强,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强,联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鹭虹,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总经理马一弓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奥运冠军、竞走金牌得主王丽萍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西青区创建文明城区倡议书》,西青区领导向联发集团天津分公司授予“西青区文明城区共建单位”,向王丽萍授予“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大使”。

  活动现场,奥运冠军、竞走金牌得主王丽萍率队领跑,让参赛选手一睹奥运冠军风采,在奔跑中尽情释放能量,弘扬文明,展现自我,助推创文。赛道上还设置了趣味十足且时尚酷炫的“泡泡地带”,超大功率大风扇不断喷涌而出的白色泡泡,充满了整个跑道。参赛选手仿佛徜徉在一个充满了白色泡泡的梦幻世界,尽情享受炎炎夏日中沁人心脾的清凉与刺激。赛道上还贴心地设置了两处加油站为参赛选手提供能量补充,并通过水枪互动环节与喷淋设施起到防暑降温作用,让参赛选手能够毫无顾虑地感受奔跑所带来的畅快。

  除此之外,热力四射的尊巴热舞、青春飞扬的啦啦操、逗趣横生的小丑表演,以及充满天津传统民俗特色的杨柳青年画大头娃娃舞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现场热闹狂欢的气氛推向高潮。赛道附近的联发红郡营销中心还精心准备了南京盐水鸭、重庆江津米花糖、湖北精武鸭脖等全国7省16城经典美食,以饕餮盛宴犒劳跑者。

  此次“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联发欢乐跑所在地---张家窝镇把开展好此项活动作为展现地区文明形象,迎接全运会召开的有力契机,依托志愿者队伍,全方位保障服务。组织动员了100名创文志愿者,另外建立20个运动员方阵,针对活动现场人流车流密集,容易交通堵塞等情况,组建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交警维持现场交通秩序;针对天气酷热,运动员容易中暑的实际,组建了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携带相关药品,全程设点为运动员和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在此基础上,全力打造创文浓厚氛围。在赛道沿途设置了创文宣传牌1000块,制作标语30幅,制作创文海报、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6000份,结合报名者中一家三口参与活动的现象,专门制作了“小手拉大手--创文一家亲”宣传单,组织志愿者宣传队在活动当天发放,倡导全民健身、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和参与到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吕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