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杭州纵火案保姆过往:离婚多年欠下大量赌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陈锴凯 编辑:郑津 2017-06-25 10:46:26

内容提要:蓝色钱江小区火灾至今牵动着很多人的心。记者还在莫某晶的老家走访,试图还原这名保姆的人生轨迹。记者走访时获悉,莫某晶只要不赌,还是一个挺勤快的人,煲汤做饭也还可以。可一旦涉赌,就很难收手。

  蓝色钱江放火案追踪——

  和“破产姐妹”双双离异后一同逃债上海、杭州

  莫某晶曾大量借钱赌博,经济不堪重负

  蓝色钱江小区火灾至今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昨天,钱报记者还在莫某晶的老家走访,试图还原这名保姆的人生轨迹。

  记者走访时获悉,莫某晶只要不赌,还是一个挺勤快的人,煲汤做饭也还可以。可一旦涉赌,就很难收手。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前往了东莞市长安镇厦岗社区。记者通过一名知情者获悉,在莫某晶适婚年龄时,嫁给了该村一名男子,并育有一个孩子。厦岗社区与莫某晶家所在的厦边社区紧挨着,这里的村民因为都有房有地,并且有村企分红,故生活条件都不错。

  记者从厦岗社区一名中间人处辗转了解到,莫某晶和前夫离婚已有多年。离婚主要原因是由于莫某晶被前夫发现她嗜赌,并且欠下大量赌债。

  同时,此前与莫某晶关系密切的一名女子也因为和莫某晶一起参与赌博,被丈夫发现而离婚。“那大概是三年前的事。考虑到孩子的未来,莫的前夫不愿接受采访。”

  为了清偿赌债,同时更是躲避催债,莫某晶与这名女子双双离异后,这对“破产姐妹”在2014年一同前往上海、杭州等地打工。

  据媒体报道,在上海打工期间,这两人曾先在饭店打工数月,因为收入不高,转而从事家政行业。其间,那名女子后来收手不再参与赌博,但莫某晶并没有,她赌博的参与方式可能也转向了网络赌博。

  此外,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只要不赌,莫某晶还是一个挺勤快的人,煲汤做饭也还可以。可一旦涉赌,就很难收手。特别是2013年前后,她赌瘾很大,有时甚至每周都会去澳门参赌,钱款有的是来自民间借贷,这也让她的经济不堪重负。

  目前,有关莫某晶案件的真相,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散布蓝色钱江放火案虚假信息

  杭州一女子被拘

  该网民已在网上发布了悔过书

  本报讯“蓝色钱江放火案”在网上发酵引发很多言论。昨天下午,杭州拱墅公安依法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6月23日晚,网民“婚恋情感专家凌子”通过其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蓝色钱江放火案的虚假信息,引发大量网民关注,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查,该网民真实身份为章某览(女,53岁,杭州籍),其对自己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为供认不讳。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金。

  下午,在网上,该“婚恋专家”也发布了悔过书——“6月23日13:06,我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关于蓝色钱江放火案的虚假信息,就发布造成的不良影响,特向大家表示歉意。今后,本人将吸取本事件教训,做到不造谣,不传谣。”

  据了解,该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6·22蓝色钱江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莫某“与该户男主人有不正当关系并纵火报复”等不实信息,引起网民关注(截至删除时,阅读量达20.7万次)。

   原标题:莫某晶曾大量借钱赌博,经济不堪重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