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6-26 09:37:32

内容提要: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李鸿忠同志代表十届天津市委所作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总结了全市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创新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武清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性窗口期,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创新作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李鸿忠同志代表十届天津市委所作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总结了全市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创新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武清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性窗口期,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创新作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抓住窗口期,唱好重头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抓住用好、绝不失宝”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京津产业新城、国家大学创新园区、医疗健康“微中心”规划建设,推动京津城市轨道交通向武清延伸,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努力在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深化“通武廊”区域合作和体制机制创新,在抓好框架协议和已有12项具体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细化务实举措、狠抓对接落实,努力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人才等一体化方面探索更多经验,切实发挥“小京津冀”的试验示范“金三角”作用。

  二要培育新动能,加快促转型。以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为方向,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科技创新社区建设,发展科技型企业、实施前沿型项目、聚集创新型人才,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带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扩大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品牌效应,加大面向京津冀的旅游市场开发,推动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高端高质发展。坚持生态集约型都市农业发展方向,稳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努力成为京津冀绿色精品、高档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要打好生态牌,建设先行区。强化“绿色决定生死”理念,以推进绿色现代化为目标,加大绿化造林力度,大力度、常态化开展清新空气行动,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加快推进北运河综合改造和大黄堡湿地、永定河故道湿地修复工程,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水平。加快武清新城建设,推进崔黄口电子商务小镇、大王古庄科技小镇等特色小镇和强街强镇发展,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高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实现城乡管理与建设发展同步。

  四要持续惠民生,全力促和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民心工程,办好惠民实事,解决好群众就学、就医、养老、出行、就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快推进文明武清建设,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区文化馆、美术馆、群艺馆建设,持续办好群众文化节,积极承办大中型文体赛事。深入推进安全武清、平安武清建设,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要牵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各级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机关、农村、社区、国企、“两新”等领域党建工作水平,巩固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合规合理合适选拔任用干部,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促进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引导各级干部担当担责、干事创业。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厉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努力营造风清弊绝的政治生态,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