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婚姻”是拿神圣的婚姻当儿戏 你怎么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6-26 14:49:19

内容提要:近年来,多地出现经济因素驱动的“假婚姻”现象,“假结婚”“假离婚”处于高发态势。尤其是在部分实行住宅、汽车限购的地区,由于婚姻关系和户籍与获取购房资格、购车上牌等关联,婚姻成为一些人突破政策限制、获取灰色收益的“筹码”。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多地出现经济因素驱动的“假婚姻”现象,“假结婚”“假离婚”处于高发态势。尤其是在部分实行住宅、汽车限购的地区,由于婚姻关系和户籍与获取购房资格、购车上牌等关联,婚姻成为一些人突破政策限制、获取灰色收益的“筹码”。“假婚姻”亵渎了“真爱情”,你怎么看?

  楼市持续火热,北上广的房价一涨再涨,各地相继出台了限购政策。其中,婚姻状况卡住了很多人的购房资格。因而催生了一个隐秘的灰色市场,帮人骗取购房资格,那就是“假结婚”。一些组织已经将“假结婚”打造成了一个“产业链”,成功一单就是5到10万元,把结婚这一原本十分严肃、十分神圣的事情当成了儿戏。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利益诱惑还真不少,比如在汽车和房产限购方面,在拆迁补偿上,夫妻假离婚往往能够获得巨大的利益,就北京而言,在购房上,一次“假离婚”,就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这样的利益驱使下,导致一些人选择通过假离婚来规避限购政策、获得首付和利率优惠。

  “假婚姻”现象增多,这样的社会无疑是可怕的。因为,当婚姻都能当做利益的“筹码”,还有什么能信赖的呢?和相爱的人共度人生,古往今来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无论何种目的的“假结婚”,对人生对爱情都是极大不负责任。首先,无论被结婚的对象是谁,双方自愿与否,更或者通过套取对方隐私骗取“结婚”,都是人生一大“污点”;其次,于爱情而言,随便同一个人“结婚”,以后的日子里,谁还愿意与其相伴呢?“假婚姻”的存在,破坏了社会价值体系,也损伤了法律的严肃性,更让本该和谐和美的爱情与婚姻变质变味,试想人人如此,婚姻不稳定不说,更会危害到社会的大稳定。

  小编以为,“假婚姻”亵渎了“真爱情”,也折射出部分人婚姻观念“功利化”倾向和道德伦理的沦丧。即便在“假婚姻”期间没有出现问题,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潜伏着问题,或是法律风险等,即影响自己的人生幸福,更玷污了爱情的神圣。(“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网友观点:

  @勇往直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眼“钱”利益,有些人和中介是不惜一切代价走极端的。“假结婚”或者“假离婚”这样严肃的事情,皆因利益而起。

  @琼琼:能不能在婚姻登记环节针对“假婚姻”采取一些措施?这值得探讨。“假婚姻”违法成本几乎为零,登记程序过于简化,为此建议完善相关法律和程序。

  @蔡非: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将银行信用评级与婚姻登记、房屋产权办理等机构进行互联,把频繁结婚、购房、离婚的人纳入到信用评定体系里面,建立购房者身份鉴定机制,那么“假结婚”购房者将在大数据系统中无所遁形。即使出现误判,也可以通过询问夫妻双方生活细节的方式,判定购房者是否为“假结婚”。(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