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百姓需求当作奋斗目标 天津基层党员不辱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7-01 07:25:00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于党员有这样的描述。在平凡的岗位上,有这样一些党员,他们工作上一丝不苟,以为人民服务为使命,视工作为事业……

  天津北方网讯:“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于党员有这样的描述。在平凡的岗位上,有这样一些党员,他们工作上一丝不苟,以为人民服务为使命,视工作为事业。

  用心修好路 细节系民生

刘秀娟在施工现场指导工人修路

  几十本工作日志、不计其数的手机照片和记不清的行走里程,这是刘秀娟工作的三大法宝。她是红桥区市政局道路管理所工程施工部高级工程师,经她手的工程不知有多少,但是道路质量却是杠杠的。

刘秀娟的部分工作日志本

  “只要我参与的工程,我都在现场。”前段时间,刘秀娟所在单位中标子牙河南路550米长道路整修工程。像以往一样,开工前,刘秀娟每天都要沿着这条路来回走不知多少趟,标记道路设施、检查各种安全隐患。工作的繁琐都是她“自找的”。因为热爱,她更愿意把时间和精力用到如何完善工作流程,为百姓铺设更多经久耐用的道路上。

  短短550米的路,反复勘察的必要性体现在哪?面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的疑问,刘秀娟解释说:“别看路不长,但是周围有停车场,路面有各种设施的井盖,我还发现路面一处不起眼的测绘单位设立的标志。只有反复走,才能把各种细节都标注清楚。”刘秀娟说,万一那个测绘标志没有看到,在施工过程中受到碰撞,就会影响测绘的准确度,给其他部门的工作带来不便。

  其实,刘秀娟这样未雨绸缪还有更重要的原因。她说:“子牙河南路道路工程施工时可能要断交,但是这条路位置重要,交通压力大,完全断交不可能。我们只能夜间施工,并保证有两幅车道是可以通行的。为精益求精,我必须在白天沿着这条路仔细勘察、统计、标记。施工前还要和道路设施配套单位沟通,摸清地下情况,为后面开工提供便利。”

古稀老人给刘秀娟的感谢信

  处理老旧小区积水道路改造是刘秀娟和同事们近期的工作重点。小区里每一栋楼的号牌刘秀娟都记得。近乎严苛的工作方式源于她处在一个勤勤恳恳、认真付出的工作集体。主管领导和同事们起早贪黑任劳任怨,这样一个实干的集体,让刘秀娟的干劲特别足。

  今年5月的一天,特别冷,早上在小区施工现场,一位70多岁的大爷受人之托给刘秀娟送来一封表扬信,作者也是一位古稀老人。望着信上工整的字迹和两位老人的真诚,刘秀娟感觉一股暖流传遍全身。

  “三部曲疗法”帮扶群众 贴心服务胜似良药

  红桥区文化馆党支部有9名党员,也都是馆里的文艺骨干。和浩达社区党委结为共建服务关系后,党支部就决定要把自身在文艺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充实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

穆萍指导社区居民唱歌

  红桥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穆萍初到浩达公寓小区,发现社区缺乏文艺骨干,文化气息不浓,她和支部其他干部一起,制定了党组织联席会制度,双方党组织成员每月定期沟通情况、研究工作,坚持每月开展两次党性主题实践活动,并发挥文化馆党员的专业优势,开拓文化服务的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活动。

艺术的滋养,给了居民更多自信

  利用今年元宵节、母亲节等节庆日,文化馆党支部的党员们别出心裁地为居民献上几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高水平的表演点燃了大家的热情,不少居民在演出结束后意犹未尽,纷纷上前求教文艺表演技巧。看到大伙的变化,穆萍打心眼儿里高兴,组织党员文化骨干做起了居民的专职导师,免费教授文艺技能。曾多次在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奖的穆萍,也亲自担当起歌唱辅导老师。

  今年70岁的王大娘前阵子老伴儿去世,由于伤心过度,整天精神不振。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穆萍希望通过音乐为大娘“疗伤”。她劝大娘学唱歌,并专门制定三个“治疗阶段”:先是学唱《故乡的小路》等伤感、怀念主题的歌曲,帮助王大娘疏解悲伤的情绪;而后学唱《鼓浪屿之波》等平静、舒缓的歌曲,用于平复心情;最后教给老人《走进新时代》等积极向上的歌曲,鼓励她走出心理阴霾。如今,王大娘逢人便说,正是穆书记的“三部曲疗法”让她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文艺能温润心灵,贴心的服务胜似良药。在这样一群基层党员干部的心里,勤勤恳恳、无私奉献,时刻把百姓的需求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他们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服务人民,高扬党的光辉旗帜。(“津云”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