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性格诚可贵包容价更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庄媛 编辑:王舒瑶 2017-06-26 15:12:45

内容提要:如何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有的人说两个性格相似的人更适合在一起,有的人说性格互补更好,到底什么样的两个人更适合在一起?想请专家指点一下。

  天津北方网讯:如何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有的人说两个性格相似的人更适合在一起,有的人说性格互补更好,到底什么样的两个人更适合在一起?想请专家指点一下。

  本市婚姻家庭辅导师马长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艳霞介绍,无论是性格相似还是互补,都有助于爱情的发展。除了性格契合,两个人之间能相互理解信任包容最重要。

  性格契合利于爱情

  性格表现了人们对现实和周围世界的态度。两个人如果能找到在教育水平、经济条件、社会价值等方面的相似性,确实容易相互吸引,让人们能获得更强的安全感和归属感。而两个不同性格的人,因为对方能体现出自己所缺乏或压抑着的性格,会让人们内心涌起兴奋和新鲜的愉悦感。当双方的需要成为互补关系时,彼此同样也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所以人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侣,一个喜欢支配,一个喜欢服从;一个热情健谈,一个沉静内敛;一个脾气暴躁,一个温和恬静。这种互补的关系,可以使双方的关系更为协调,满足彼此的需求。所以,无论性格相似还是互补,都有利于爱情发展,切不可一概而论。

  理解包容更宜长久

  选择一个与自己性格相似还是互补的人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选择一个人只是爱情的开始,在相处的日子中还需要不断地磨合与调整,这时候更重要的还是能相互尊重理解和包容。首先,两个人相处一段时间后,如果发现性格上不契合,要学会各自尊重对方的性格,也要学会各自改变和接受,而不是一味地要求一方必须契合另一方的性格。其次,各自要扬长避短。有了正确认识之后,就要主动地容纳对方,发扬双方的长处,避开短处,两个人也应该注意逐步克服自己的不足之处。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想强行改造任何一方,而是要尊重对方帮助对方,这样相处起来才会和谐美满。(北方网编辑王舒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