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学子成功捐献干细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侯静 2017-06-26 15:15:52

内容提要:为挽救比自己体重重25公斤的血液病患者,他两次采集造血干细胞。近日,天津大学“自强之星”大学生宋慧贤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本市第1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天津北方网讯:为挽救比自己体重重25公斤的血液病患者,他两次采集造血干细胞。近日,天津大学“自强之星”大学生宋慧贤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本市第1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3年,品学兼优的宋慧贤以优异成绩考入天津大学,刚入学不久即报名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志愿捐献者。为不给父母添负担,在校期间他一直坚持通过勤工俭学独立完成学业,成为学校的“自强之星”,今年毕业已被国内一家互联网公司录用。

  今年3月,得知与一名30岁男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宋慧贤随即同意捐献。然而,原定住院注射动员剂和捐献时间却与他的学习工作安排相冲突,小宋心急如焚。为尽早实现捐献以挽救患者生命,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主动帮他联系即将入职的企业,为他办理请假手续,并在他进行动员剂注射期间,派员陪他完成了毕业答辩。

  6月21日和22日,为挽救比自己体重重25公斤的血液病患者,宋慧贤进行了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4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本市第193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也是天津大学第1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子。(“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