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环线洞庭路等三座立交7月中旬全部通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李鑫 2017-07-03 07:16:00

内容提要:为提升改造天津外环线道路通行状况、迎接全运会到来,津汉立交、洞庭路立交、芥园西道立交等重点立交项目陆续实现了主体半幅和主体双向通车。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三座桥梁施工现场了解到,2017年7月中旬津汉、洞庭路、芥园西道立交工程结束,桥梁全部道路通车……
津汉立交津汉公路方向双向通车

  天津北方网讯:为提升改造天津外环线道路通行状况、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到来,津汉立交、洞庭路立交、芥园西道立交等重点立交项目陆续实现了主体半幅和主体双向通车。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三座桥梁施工现场了解到,7月中旬津汉、洞庭路、芥园西道立交工程结束,桥梁全部道路将实现通车。

洞庭路立交外环线主路双向通车
洞庭路立交即将全部匝道通车

  据悉,外环线洞庭路立交工程是快速路枢纽型互通立交,是天津市域“两环十四射”快速路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4月,外环线洞庭路立交开始主线施工,2016年8月实现外环线北半幅导行。今年6月中旬,洞庭路立交外环线南半幅实现通车,进一步缓解了外环线交通压力。

  外环线洞庭路立交施工负责人孙惠说:“计划在今年7月中旬,洞庭路立交实现全部匝道通行。目前,工程正在进行附属施工,包括伸缩缝、照明、声屏障等防护措施,道路进行表面层的铺油、排水,以及桥梁周边绿化设计和种植。”

洞庭路立交桥下绿化工作

  据介绍,外环线洞庭路立交全部通车后,将促进外环线过往车辆快速通行,洞庭路方向道路更加顺畅,同时,将保障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周边市民通行更加便利。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与外环线洞庭路立交同期开工的芥园西道立交工程目前也有了最新进展。据芥园西道立交工程总监蒋莉莉介绍,今年6月底芥园西道立交外环线西侧半幅具备通车条件,随着工程的进展,路灯和绿化同期完成,预计今年7月中旬实现双向车道全部通车。

  “通车前,我们为桥梁做伸缩缝施工和桥面底面层铺路。因为中北镇是人口密集区,所以芥园西道立交通车后,将缓解了中北大道、芥园道的交通压力,并保障外环线过往通行顺畅。”蒋莉莉说。

芥园西道立交路面铺设

  2017年5月底,津汉立交津汉公路南半幅完工,并实现津汉立交津汉公路方向主桥双向8车道通车。据了解,津汉立交作为外环线改造工程东北部调线的重要节点,共包括津汉公路、外环线两方向主桥以及14条匝道,是天津市目前最大的立交桥梁工程。

  据介绍,近期,津汉立交匝道将建成,具备通车条件。此前津汉公路方向主桥通车后,缓解了市区和天津机场、空港经济区、滨海新区双向往来的交通压力。津汉立交匝道桥全部通行后,将串联东丽区、北辰区和外环线,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