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主题展在天津各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7-06-27 08:06:20

内容提要: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我市国企、建设、规划、国土房管、教育、公安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市委对此高度重视,从严抓严管、修复遭破坏的政治生态开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洁教育。

  严抓系统教育一片 系统严抓警示一方

  “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在我市各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我市国企、建设、规划、国土房管、教育、公安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市委对此高度重视,从严抓严管、修复遭破坏的政治生态开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洁教育。在正在展出的“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中,将“系统贪腐触目惊心”作为警示厅中的一个重要板块,通过集中展示在一些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彰显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抓系统、系统严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连日来,全市各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却成为反面教材,既让人痛心,又催人警醒。”连日来,我市各系统党员干部在参观展览时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作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党员干部,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定以案为警为戒为训,严守六项纪律,廉洁自律,慎用权、用好权。”

  当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来到“系统贪腐触目惊心”板块时,张建津、王志忠、张文利等国企原主要负责人的违纪违法案例让他们感触颇深、驻足良久,“这些领导干部曾经也为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做过有益工作,但终究未能守住纪律底线而自毁其身,惊愕于他们忘记初心、践踏党纪国法的恣意妄为。”市国资委党委副局级巡视员张书忠表示,典型案例给所有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明确了红线,一定认真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敢于揭短亮丑,强化整改措施,切实解决问题。

  “教育系统反面典型武红军,政治意识淡薄,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确实直击灵魂,发人深省。”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爱华说,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着力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查处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违反政治纪律行为。

  从展示的“系统贪腐”部分案例中可以看出,重点领域腐败分子违纪违法的路径,多是借助手中的职权,通过权钱交易、利益输送,从而谋取不正当利益,形成了国企“蛀虫”、工程“暗箱”、土地“硕鼠”、校园“黑洞”……

  “我们手中的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行使权力,就能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反之,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资本,就会违反原则,损害党和国家利益,损害群众利益。”市规划局总建筑师刘荣说,规划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科学组织编制规划、严格管控规划的重任,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在工作上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在思想上不忘初心,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市国土房管局承担着全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和房屋管理职能,既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又服务保障民计民生。市国土房管局副巡视员陈恒斌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始终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于律己,干净做事,做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党员领导干部。

  “以‘六个从严’为标尺,以担当作为服务城乡建设发展。”市建委党委委员、巡视员王忠武说,要把警示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做到警示教育与“两学一做”融为一体、与巡视整改捆在一块、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反思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

  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军说,作为金融系统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体员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和资产配置结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通过‘严抓系统’,集中查处、通报带有系统特点的典型案件,增强反腐败的震慑力和社会影响力;通过‘系统严抓’,有针对性地推动建章立制,实现对系统的治本效果。”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各系统实际,继续严抓系统综合整治,以小片“森林”的重点治理,实现整体生态的逐步好转。(“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