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交流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皇甫丽娜 编辑:袁野 2017-06-27 08:44:14

内容提要:6月23至24日,河东区委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开展了“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交流推动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上杭路街道万和里社区邀请社区老党员为党员们讲党课

中山门试验楼社区举办“喜迎盛会、民心向党”书画展活动

二号桥街道建新二社区制作了党建知识墙方便社区党员学习

  天津北方网讯:6月23至24日,河东区委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开展了“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交流推动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区委书记李建成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出席。

  交流推动会实地观摩了15个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听取了5个基层党组织的汇报展示,范围基本覆盖了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重点项目、窗口单位和非公企业。通过听讲解、查资料、看专题片等多种方式,大家边学边看,边走边议,谈思路举措、谈做法成效、谈体会收获,在学习中相互启发,在观摩中寻找差距,在交流中明确方向,充分展示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新进展、新成效。每一个党支部工作现场观摩交流后,负责联系该党支部的区领导都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在“评”中为支部建设指出努力方向。

  李建成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讲政治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讲政治不是口头上的,要做对党绝对忠诚和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第一实践者、第一推动者、第一落实者。讲政治就是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彰显政治态度、严肃政治纪律。讲政治就是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各方面工作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讲政治就是要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用工作成效彰显讲政治,在惠民强区中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在维护稳定中担当作为。

  李建成强调,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讲政治的内在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基层支部做起,从每名党员做起,坚决追随、坚决维护、坚决捍卫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过硬的措施强组织、强班子、强队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当前,河东与全市一样,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同时也处于爬坡较劲、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新起点,把握新机遇,推动河东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提质发展,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我们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中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建成强调,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立足服务群众、注重改革创新,为把河东建设成为活力之区、绿色之区、安全之区、文明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支部;着力抓好“两新”党建工作;着力推进基层治理创新。

  区委常委、副区长及全区各街道、各局党委(党组)、区委各部委、区级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或交流推动会。(“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