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馆门前成“停车场” 市民质疑交警选择性执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赵煜 编辑:侯静 2017-06-27 08:37:00

内容提要:我是住在河西区琼州道附近的居民,我家周边有几个比较火爆的饭馆,一到吃饭钟点儿,饭馆门前的便道和马路就会成为“停车场”。汽车停在便道上占压盲道,还大肆占用非机动车道。有的饭馆还在非机动车道上摆放阻挡物,造成路面拥挤,骑自行车过往的市民被逼到机动车道上骑行,交通隐患很大。

  读者来信

  天津日报:

  我是住在河西区琼州道附近的居民,我家周边有几个比较火爆的饭馆,一到吃饭钟点儿,饭馆门前的便道和马路就会成为“停车场”。汽车停在便道上占压盲道,还大肆占用非机动车道。有的饭馆还在非机动车道上摆放阻挡物,造成路面拥挤,骑自行车过往的市民被逼到机动车道上骑行,交通隐患很大。

  有一回我朋友将车停在人民公园附近的路边,距离饭馆也就百米左右距离,没承想一会儿的工夫,汽车被贴上了罚单。可是,饭馆门前的汽车也没有停放在规定区域内,却没有交警进行贴条处罚。我很纳闷儿,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距?这样选择性执法,究竟是为什么?

  我跟饭店的人聊过,他们公开说,“私下给了交警队好处,在饭馆吃饭停门口的车,交警肯定不会贴条。”我不信,多次给当地交警队反映,希望对饭馆门前违停现象进行治理,但令我失望的是,根本见不到警察来贴条。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格执法,而不要选择性执法。

  市民刘女士

  调查附记

  记者首次暗访:

  交警称“系统故障无法上传,摄录也没用”。

  5月20日13点45分,记者来到这一路段发现,在“津菜典藏”饭店门前便道上停了10多辆汽车,车辆被统一安排竖向停放,许多轿车都压在了盲道上。

  记者看到一辆SUV汽车开了过来,由于便道上没有空位,车主通过与饭店保安交谈后,在保安指挥下,将车开到了非机动车道上,使本就不宽的非机动车道也“沦陷”成“停车场”,骑车的人只能被逼入机动车道。

  顺着“津菜典藏”饭店往前走大约30米左右,是一家名为“台湾菜馆”的饭馆,便道上同样停放着许多汽车,不少车都占压着盲道。在台湾菜馆前方有一个公交站,站台左右两边早已被停放的车辆占用,刚好一辆公交车要进站,由于小轿车乱停乱放,导致公交车无法进站,司机只能将车停在路中央。

  此处的另外一家饭店叫“胡大饭馆”。记者看到,该饭馆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也停了很多车辆。而在旁边就立着公安机关的告示牌:“此路段严禁停车,违者拖走。”该饭店工作人员坦言,路边的这些车辆都是前来用餐顾客停放的。记者问:“停这儿会被贴罚单吗?”该工作人员答:“没事……”

  14点10分,记者以市民身份拨打报警电话,说明情况,请求出警。下瓦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回电表示,已派警员前往。14点30分左右,一名交警到达现场执法,他先是让“津菜典藏”饭馆工作人员将路边的阻挡物撤去,又要求饭馆将车辆挪走。随后该交警前往“台湾菜馆”,要求饭馆将停放在外的车辆挪走。记者上前询问:“占压盲道,为什么不处罚?”该交警回答:“系统出现故障,无法上传,摄录也没用。”1个小时后,记者回到现场,交警早已离开,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及占压盲道的汽车并没有挪走,更没有贴罚单。

  5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琼州道,发现违停现象依然严重。报警后,一名交警到达现场表示,系统已经修好,一会儿有摄录交警来贴条处理。但一个多小时过后,违停车辆仍然存在,记者也没有见到交警前来执法。

  记者再次暗访:

  交警当众暴露反映人身份

  6月20日晚上6点,记者又一次来到琼州道,发现三家饭店门前汽车逐渐增多,工作人员开始将汽车引领到便道或路边停车。记者报警,报警中心表示,将派警依法处理。在报警后十几分钟,记者只看到一辆警车从胡大饭馆门前经过,但并没有停车执法。继续等待10分钟左右,记者拨打了下瓦房交警大队电话,表示并没有看到有交警现场执法。工作人员称,警车已勘查现场,现正在“灰堆”执法,一会儿就去“胡大”贴条。放下电话不久,一辆警车来到“胡大饭馆”门口。

  此时,记者接到下瓦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电话,表示交警已到现场,让记者与现场执法交警见面,当面解释情况。当记者走到执法交警跟前时,该交警对记者说:“是你报的警吧!”而此时,饭馆工作人员正在交警身边,与记者相距不到一米。在被举报人面前,举报人的身份暴露无遗,记者在现场感到了周边人群“愤怒的眼神”,无奈之下,记者迅速离开现场。几分钟后,记者开车再次经过原地,发现那名交警也已离去。此时,停在饭馆门口的十几辆汽车,仅剩两三辆被贴条的汽车,其余车辆都已开走。记者驱车向前行驶,发现“津菜典藏”和“台湾菜馆”门前车辆违停现象仍然存在,也没有发现车辆被贴条的痕迹。待记者重新转回到“胡大饭馆”,该饭店门口的马路边再次被违停的汽车占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