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便道共享单车添堵 影响市容存在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侯静 2017-06-27 15:26:43

内容提要:市民苏先生向本报反映,本市一些道路的便道,存在被共享单车“霸占”的现象,有的地方便道上停了各种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上百辆,有的地方将公交车站都堵死了,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苏先生向本报反映,本市一些道路的便道,存在被共享单车“霸占”的现象,有的地方便道上停了各种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上百辆,有的地方将公交车站都堵死了,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6月26日14时,记者在红桥区咸阳路阁林园公交站看到,便道上数十辆共享单车摆放在便道和非机动车道上,乘客只能在夹缝中进入公交站亭。

  15:30,记者从万德庄南北街与南京路交口开始,一直走到金融街中心附近,看到几百米的便道上,被几百辆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霸占”,最密集的地方主要汇集在金融街中心楼下及新天地大厦楼下的便道上。在今晚大厦一侧,从南京路一直到南开三马路,便道基本被共享单车“吞噬”。高级人民法院楼下南开三马路一侧的便道也没能幸免。

  占用便道影响通行

  和平区居民张莹:小白楼地铁站外的便道上,停放了上百辆共享单车。这些单车密密麻麻,一辆挨着一辆地停放,只留下一条不足一米宽的通道。

  河西区居民李海龙:河西区罗马花园公交车站附近的便道几乎被共享单车占满。有时候停得连个空隙都没有,乘客根本没办法在公交站亭候车。

  有碍市容存在隐患

  互联网从业者张桂恒:每次下班回家,人行道停满了共享单车,本来人行道就比较窄,只好从车来车往的马路上绕过去,真的非常危险。

  银行职员蔡雨田:共享单车本来是给市民带来方便的,这样一来,行人不便,用车人也不便。每次从密密麻麻的单车阵中想抽出来一辆车都特别困难。这种无序停放,也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单车投放加强管理

  公务员李曦:共享单车确实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但现在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存在竞争关系,主要体现在投放量上,车辆投放越来越多,霸占便道。而有的地方对于共享单车的使用,根本没有这么大的需求。单车企业不能为了抢占市场,就投放过多单车,让行人无路可走。有关部门也应尽快出台政策,对共享单车的投放量、投放点位进行约束和管理,还路于民。(“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