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中国品牌或将成为市场主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雁军 编辑:李彤 2017-06-27 19:39:00

内容提要:6月27日至29日,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的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办。而“实现包容性增长”也成为参会嘉宾讨论的重要话题。在27日下午举办的一场名为“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的分论坛中,嘉宾就“中国品牌是否成为未来市场主流”展开了讨论。

分论坛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6月27日至29日,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的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办。而“实现包容性增长”也成为参会嘉宾讨论的重要话题。在27日下午举办的一场名为“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的分论坛中,嘉宾就“中国品牌是否成为未来市场主流”展开了讨论。

  尼尔森大中华地区总裁严旋表示,目前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变化。数据显示,有38种产品已经超过国际大品牌,比如奶粉、尿布等婴儿用品。3年前,汽车行业的国产品牌在中国市场占到31%,2016年这个比例上升到35%。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3.2万亿元,中国国内消费占全球GDP的20%。这其中,中国消费阶层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一大批品质过硬的中国品牌崛起。

  对此,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表示,中国的消费阶层的培育三个有特点:一是规模大。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者群体,中产阶级的规模不断扩大;二是变化大。中国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越来越挑剔,是中国产品品质提升重要动力;三是个性化。中国的消费者会产生一些特有的习惯,而中国的生产者能对这些习惯更快地做出反应。刘世锦还特别表示,企业发展还要追求产品的品质,如果用“讲故事”的方式打造品牌,发展的道路不会走太远。

  关于消费与环保的关系,也是嘉宾们讨论的重点。尼尔森大中华地区总裁严旋表示,中国的消费者愿意为环保买单,OFO就是一个例子。广汽的发展也能说明问题,最新的数据表明,有20%的消费者愿意购买纯电动车或混合电动车。而OFO创始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威也用数字验证了这个观点:从有关部门得到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的石油销量在过去是稳定的,但最近的数据表明,一个月减少了5%。戴威预测,可能会在2020年或再长一点时间,中国品牌的品质化发展将会有一个急速上升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雁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