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项整治“牙签弩” 重点打击销售三无玩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阳娜 编辑:郑津 2017-06-28 06:55:45

内容提要:近期,多地校园周边出现销售“牙签弩”类玩具的情况,对儿童、在校学生产生极大安全隐患,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记者27日从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为切实保护广大儿童、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规范玩具市场秩序,北京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整治工作。

  近期,多地校园周边出现销售“牙签弩”类玩具的情况,对儿童、在校学生产生极大安全隐患,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记者27日从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为切实保护广大儿童、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规范玩具市场秩序,北京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该项儿童玩具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包括,加强对“牙签弩”等危险玩具的执法检查,重点打击销售“牙签弩”等危险“玩具”、“三无”玩具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商店、玩具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和电子商务网站等经营场所,通过责令下架、查封扣押、抽样检测、立案查处等措施,促进商户守法自律。截至目前,共检查玩具经营户598户,查处“牙签弩”危险暴力玩具销售商户1户,扣押“牙签弩”类危险玩具3个。

  与此同时,北京西城工商分局约谈了辖区内电商企业开展自查工作;丰台工商分局在微信平台发布微信消费警示;朝阳工商分局在中小学校和社区宣传“牙签弩”类玩具安全常识;平谷工商分局联合电视台制作了专题节目引导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加强自我保护、远离危险玩具。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儿童玩具经营者履行第一责任义务,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查验标签标识等制度。同时,建议家长阻止孩子选择这类玩具。为孩子挑选玩具时,仔细查看玩具包装上是否有厂址、厂名等信息和3C认证标志。

   原标题:北京专项整治“牙签弩”类玩具商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