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章莹颖失踪案震惊美校园:是否安全被质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6-28 08:17:16

内容提要:美媒称,来自中国普通家庭的章莹颖与其他许多中国学生一样,走上了同样的道路:前往美国的一所大学,梦想有朝一日可以成为教授,并在经济上帮助她的父母。

  美媒称,来自中国普通家庭的章莹颖与其他许多中国学生一样,走上了同样的道路:前往美国的一所大学,梦想有朝一日可以成为教授,并在经济上帮助她的父母。

  据美联社6月26日报道,但就在抵达伊利诺伊大学的几周后,这位26岁的农业科学访问学者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离开了一辆公共汽车,进入了一辆黑色汽车。自那之后,再也没有人见过她。

  报道称,章莹颖6月9日失踪,当天她本打算去签房屋租约,目前她的失踪已被当做绑架处理。这起案件震动了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的员工和学生。而且,这导致了目前在美国大学学习的300多万中国学生的家长质疑“把孩送到美国读书是否安全”。

  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从中国南平的家来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等待他的女儿。他向可能绑架了他女儿的嫌犯留下信息。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会原谅你,但请让莹颖回来吧。”

  这位53岁的老人也为自己的女儿留言:“莹颖,请坚强。”

  当地警方和联邦调查局说,章莹颖的案件是最优先考虑的案件,尽管他们没有透露调查细节。

  周末,章莹颖的男友和父亲在芝加哥接受记者采访。章的男友说“所以你可以想象这种焦虑,这几乎是折磨……我们不知道任何事情。”

  章莹颖在研究生时的室友赵凯云(音)说:“我们在国内可以做的这么少,但我们希望美国当地警察能在此案中发挥优势。”章莹颖去年毕业,拥有环境工程硕士学位。

  根据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所拥有的中国学生人数最多,有5600名中国籍学生。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的代表最近在中国举行了一次面向学生和他们父母的定向说明会。该校负责公共事务的卡勒说,一些与会者询问了章莹颖失踪的情况。

  她说:“中国学生的父母非常关心这件事。”“我们告诉他们,这是一个非常安全的社区,但也有可能发生可怕的情况,这只是个案。”

  报道称,拥有25万人口的城市——尚佩恩,每年通常记录不超过几起杀人案。

   原标题:美媒称章莹颖失踪案震惊美校园:美国是否安全被质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