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村民跳冰河救落水孩子:看见有人落水不救哪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宋雪飞 编辑:曲璐琳 2017-06-28 14:34:52

内容提要:一个3岁孩童不慎落入水中,西青区精武镇村民董世彦、徐召强跨铁棘、跳冰河,冒着生命危险将儿童救上岸来。而在救人后,二人却不事声张,默默离开现场,民警其后通过网上转发的信息才得知该见义勇为事迹。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自己的见义勇为事迹,二人憨笑着表示:“这就是一件平常事儿。”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3岁孩童不慎落入水中,西青区精武镇村民董世彦、徐召强跨铁棘、跳冰河,冒着生命危险将儿童救上岸来。而在救人后,二人却不事声张,默默离开现场,民警其后通过网上转发的信息才得知该见义勇为事迹。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自己的见义勇为事迹,二人憨笑着表示:“这就是一件平常事儿。”

  跨棘狂奔

  去年2月的一天,年过五旬的董世彦和44岁的徐召强正在西青区精武镇的塑料厂理货,徐召强正待起身歇息,却发现厂旁河沟中心漂浮着一物。起初,他以为是村中的猫狗落水,并不以为然,但这时水面伸出的一双手却令他大惊失色。这是一双孩童娇嫩的小手,这双小手在河面上无助地乱抓,仿佛每一抓都抓在了徐召强的心中。

  “有人落水了!”徐召强大声呼喊,并飞奔向河岸,董世彦发觉后也紧跟在其身后。但没跑几步,村中防盗的铁棘便拦住了去路。如果绕路,肯定耽误不少时间,情急之下,徐召强用一双肉手硬生生将铁棘拉低后压在身下,锋利的铁棘顿时刺伤了徐召强的手掌。但他顾不得疼痛,招呼董世彦赶紧跨过铁棘救人。

  冰河救人

  董世彦跨过铁棘,赶到岸边,发现孩童已经渐渐下沉,眼看就要没于河水之中。董世彦来不及多想,一头扎入河里,沿着孩童消失的方向潜入水中,在孩童被河水吞噬的最后时刻将其托出水面。

  但冬季的河水冰冷异常,彻骨的冰水不一会儿就浸透了董世彦的棉服。被冰水包围的他顿时感到全身像被刀子刮伤一样痛,而吸满水的棉服不仅阻碍了他在水中的动作,而且不住将他向水下拖去。距他仅几米远的河岸仿佛遥不可及,无论他怎样划水,都无法划到岸边,河水开始不住地向其口鼻灌去。正当这时,徐召强赶到,二人交替着将孩童拖至河岸。

  英雄隐市

  救人之后,二人立即对孩童进行急救,使孩童将腹中河水咳出不少。眼见孩童生命无忧,二人这才放心,随后就虚脱地躺倒在地。据属地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救人后两人便回工厂换衣服,继续干活,根本没有声张此事。而现场目击者将二人救人的照片传至网络,这才使派出所辗转获得线索,并找到二人。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二人黝黑的皮肤和与年龄不相称的皱纹表现出了村民特有的憨厚与朴实。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很多时候都只以憨憨的笑声应答。是什么样的力量使这两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村民冒死下水救人呢?当记者问及这一问题时,他们的答案也是“平凡”的:看见有人落水了,就该下水救人,这只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