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仔细勘验搜寻蛛丝马迹 40分钟破获抢劫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7-06-28 14:33:3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警方仅用40分钟就破获了一起蒙面持刀抢劫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西青警方仅用40分钟就破获了一起蒙面持刀抢劫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6月18日12时许,公安西青分局西营门派出所接该分局110指挥中心派警指令:刚才,有一女子在家中被蒙面人持刀抢走200元现金。案发后,值班民警祁海东、槐诚驾车迅速奔赴事发地,见到报警人刘某及被害人李某,二人为夫妇。刘某称:当日上午,他如常去工地上班,把妻子李某留在家中。快到中午时,他接到李某的电话说家里“遭了贼”,一个蒙面男子手持刀,抢走了200元钱。由于事发突然,惊魂未定的李某根本没看清嫌疑人的长相,只记得对方戴着一个“人偶面具”,而在争夺钱财过程中,李某还用指甲抓伤了嫌疑人的手臂。

  民警祁海东、槐诚对现场仔细勘验,发现刘某夫妇二人居住的平房位于一居民大院,院内还有另外三户人家。通往这个居民大院的胡同,只有一个出入口。更让民警感到精神一振的是,恰恰就在这个出入口,有一名修水管的房东在案发时段未离开。房东说,案发时段没有陌生人从这里经过。

  民警推断:此案可能是熟人作案,而嫌疑人有可能还在这个胡同里。民警迅速请求派出所增援警力,并对该胡同进行封锁控制。当走访到被害人李某对门邻居张某住处时,民警发现虽然张某言谈举止淡定平和,对民警的提问也应答自如,但细心的民警发现张某的右手臂处有新鲜抓伤痕迹。当民警询问伤痕原因时,张某明显神色慌张,言语支支吾吾,民警把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讯问。最终,张某交代了他持刀入室抢劫李某2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民警在其住地室内查获了作案使用的水果刀、手套、丝袜、面具等作案工具。至此,一起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告破,仅用了40分钟。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