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夏季健身后 这些可别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曲璐琳 2017-06-28 14:52:37

内容提要:本版6月17日刊登《大量出汗后 切不可猛吃冷饮》一文后,有市民咨询:夏季健身运动后除了不能喝冷饮外,还有哪些事项要注意。本市专业健身教练王爱斌提醒,夏季健身运动后,这些行为误区要尽量避免。

  天津北方网讯:本版6月17日刊登《大量出汗后 切不可猛吃冷饮》一文后,有市民咨询:夏季健身运动后除了不能喝冷饮外,还有哪些事项要注意。本市专业健身教练王爱斌提醒,夏季健身运动后,这些行为误区要尽量避免。

  洗冷水澡

  健身后身体出汗量增多,全身毛孔打开,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训练后身体的恢复。如果这时洗冷水澡,皮肤受到冷水刺激,会通过神经反射引起皮肤血管收缩,结果会使出汗散热受阻,反而使散热困难、体温升高。健身后,洗澡水温应接近体温,最佳水温为35℃至37℃。

  喝酒

  剧烈运动后,人的身体机能会处于高水平运转状态,此时喝酒会使身体更快吸收酒精,对肝、胃等器官的危害更严重。运动后喝啤酒也不好,会使血液中的尿酸增加,使关节受到很大刺激。要想喝酒,至少在运动完两小时以后。

  大量喝水

  大量喝水使身体汗量急剧增加,出汗越多盐分损失越多,容易导致抽筋、痉挛。健身后喝水过多,会对心脏造成严重负担,这点一定要避免。

  立即吃饭

  运动完之后,血液集中供应了运动器官的需要,此时消化器官较弱,如果着急吃饭,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引起功能紊乱,长久下去会造成多种疾病。运动结束后,要休息30至40分钟后再进食。

  吸烟

  运动完身体需要补充大量氧气,如果此时吸入大量烟雾,会影响氧气的摄入。此外,运动完呼吸急促,此时吸烟会比平时吸烟吸收的有毒物质更多。

  蹲坐休息

  很多人健身完,把器材一扔,就蹲到一旁或坐着休息去了。运动完要调整好呼吸节奏,多做一些相应的拉伸动作,或者慢走。因为呼吸有利于促进四肢血液回流心脏,加快恢复体能、消除疲劳。(“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