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 推进中医药海外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6-29 07:25:00

内容提要:6月28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相关情况媒体吹风会上获悉,7月6日至7日,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将在天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6月28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相关情况媒体吹风会上获悉,7月6日至7日,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将在天津举行,拟通过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天津公报》,并在会场全天举办传统医药展览和中医体验活动。


媒体吹风会现场

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书记、主任王建国介绍情况

  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的主题为“加强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实现健康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会议拟通过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天津公报》;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主题为“开放包容,互学互鉴,让传统医学造福人类”,拟通过《金砖国家加强传统医药合作联合宣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表示,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药逐步进入国际医药体系,已在俄罗斯、古巴、越南、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国以药品形式注册。

  金砖国家都拥有本国的传统医学,在双边框架下,我国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四国均开展了传统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积极支持民间中医药机构与金砖国家开展合作。

  朱海东表示,与金砖国家在传统医药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利于促进金砖国家之间民心相通,为金砖国家合作夯实民意基础;利于提高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传统医药在国际社会中的认可度和竞争力;利于中医药自身的海外发展。

  天津市卫计委书记、主任王建国介绍,会场将全天举办传统医药展览和中医体验活动。展览包括中华传统中医药发展史、现代中国的中医药、津门传统医药文化、传统中医药元素展四部分内容。体验包括针灸、推拿、拔罐等传统非药物医疗保健手段和部分现代化高端设备,参会代表将有机会亲身感受中医药的魅力。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承办,届时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传统医药部长及高级别代表将参加会议,其他部分国家卫生部长,世界卫生组织等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天津友好城市和侨界友人代表将作为嘉宾参会。来自国内相关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和中医药行政部门代表,港澳代表,名老中医、院士,中医药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将参会,参会总人数约300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