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暂扣共享单车2.3万 搬家公司清运每辆10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张冰 编辑:包天墅 2017-06-29 06:52:00

内容提要:近日有报道称,杭州城南的一处空地上,上万辆共享单车被弃之荒野。照片显示,上千平米的露天荒地上,各品牌的共享单车密密麻麻。一些媒体在转发这则报道时,称照片上的情景“好似‘乱葬岗’”。27日下午,杭州城管委发布消息称,城管部门已多次约谈各共享单车平台,要求各平台及时处理相关违法行为。但是各单车平台均未到城管部门接受处理,造成执法暂扣单车大量堆积,各区临时停放点车满为患。

  近日有报道称,杭州城南的一处空地上,上万辆共享单车被弃之荒野。照片显示,上千平米的露天荒地上,各品牌的共享单车密密麻麻。一些媒体在转发这则报道时,称照片上的情景“好似‘乱葬岗’”。27日下午,杭州城管委发布消息称,城管部门已多次约谈各共享单车平台,要求各平台及时处理相关违法行为。但是各单车平台均未到城管部门接受处理,造成执法暂扣单车大量堆积,各区临时停放点车满为患。

(6月6日,杭州钱江世纪城春和钱塘小区西侧的一处空地上,堆放着上千辆被暂扣的共享单车。记者董旭明摄)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3月中旬以来,针对互联网商业单车随意投放、无序停放的街面乱象问题,城管执法部门重点对景区、车站、广场等人流集中、问题突出区域,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安全、侵占盲道、破坏绿化等突出行为,加强日常街面执法管控和节假日的保障工作。截至6月25日,杭州各城区城管部门已暂扣的共享单车累计超过2.3万辆。

(杭州一处高架桥下,堆满被城管暂扣的共享单车。 记者林云龙摄)

  “遇到单车平台企业违规投放、未及时搬离的情况,平时都是城管执法人员、协管队员利用执法车等设备进行清理。但有时也要雇佣搬家公司,每辆车的运输价格是10元。”杭州市城管委直属大队副大队长郑思明说,为了清理和存放处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杭州各城区城管部门已设立了16处临时场地,有些场地是利用桥下空间,有些则是通过当地街道寻找拆迁后暂未开发的土地。在已有临时场地车满为患的情况下,再想寻找新的场地非常困难,执法成本也非常大。

(4月30日,杭州湖滨东坡路,相关部门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拍友汪建春摄)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各共享单车平台在杭州投放的共享单车总量接近30万。而今后如果继续查处共享单车违规停放行为,必然还会增加大量的人力、财力、土地成本。在约谈无效、暂扣无效的情况下,目前,杭州市城管部门已将查处共享单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上报到市政府,同时也呼吁市民文明停放车辆。也有人期待,即将出台的《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试行)》能明确具体监管措施,从制度上解决共享单车“野蛮生长”给城市管理带来的难题。

   原标题:杭州暂扣共享单车超2.3万 搬家公司清运每辆10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