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积水中赤脚执勤 双脚泡成“猪蹄”感动网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王刚 编辑:包天墅 2017-06-29 07:07:57

内容提要:“所有的现世安稳,都因有人默默负重前行!”“生命无价,而当生命里有了使命,生命即被升华!”……这两天,网络上出现一阵阵暖心的评论,而对象是浙江金华的一名普通辅警。
图为:周宇和队员赤脚执勤。

  金华辅警积水中赤脚执勤 双脚泡成“猪蹄”感动网友

  “所有的现世安稳,都因有人默默负重前行!”“生命无价,而当生命里有了使命,生命即被升华!”……这两天,网络上出现一阵阵暖心的评论,而对象是浙江金华的一名普通辅警。

  日前,受梅雨天气影响,金华市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为了确保交通秩序和安全,金华交警二大队直属中队的辅警周宇无奈之下脱掉鞋子在积水中执勤,数小时的浸泡让周宇的双脚浮肿得像“猪蹄”,这在网上引发热评。

图为:周宇朋友圈截图。

  “45码的脚穿着43码的雨鞋,‘穿小鞋’的滋味不好过啊,脱掉后感觉世界都解放了……然后就一直泡水里,现在是一双‘泡涨的猪蹄’。”周宇在自己的朋友圈如是打趣。而他的“自嘲”让不少好友心疼,也让网友为之感动。

  当天,强降雨加之江水倒灌的速度快于积水排放速度,金华万达附近的李渔路复兴街路口积水严重。周宇和队员对路口中央进行了隔离,禁止车辆转弯。但期间还是有部分车辆不顾封道指令试图趟水通行,结果抛锚的车一辆接一辆。

  李渔路车流繁忙。在积水排空前,周宇和队员只能在水中帮助把车辆推行至安全区域。面对别人“完全可以不用管”的好心相劝,周宇却拒绝了:这个工作我不做,就没人做了。

  随着积水不断上涨,周宇的雨鞋被灌满水,“不行我们就脱鞋接着干!”周宇回忆称,当天辖区其他路段积水抽空了警力,自己不停地忙着也感觉不到累。

  “你们也太敬业了!真的辛苦了!”看着周宇和队员赤脚在积水中救援抛锚的车辆,过往行人和车主纷纷点赞;而同时,金华交警二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方科也为周宇竖起大拇指:“周宇责任心很强,做事情总会全盘考虑,顾全大局,在事故处理现场,他能及时解决问题……”

  这样的肯定,于周宇而言,是鼓励,更是动力。

图为:周宇和队员在水中推抛锚的车。

  当晚21时,同事赶来加班支援,连续工作12个小时的周宇这才有空退下来休整。得知次日早高峰一切正常,周宇感到,自己的付出值了。

  周宇今年28岁,2011年,怀揣这对交警职业的憧憬,他加入金华交警队伍,这些年来一直坚守在一线。6年前,他只负责查看车辆违停;而今,他已是金华万达所在区域巡逻组的组长。

  6年来,虽然工作辛苦,但周宇却在这份辛苦中不断成长、收获人生经验。

  面对家人的反对,周宇始终坚守着自己当初的选择,“每个工作都要有人来做,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行业,那就要做到底,还要做好。”

   原标题:辅警积水中赤脚执勤 双脚泡成“猪蹄”感动网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