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智能时代 祝贺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6-29 07:56:51

内容提要:渤海之滨,魅力天津,张开双臂,拥抱大智能时代——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今天如期开幕,中外嘉宾、学界泰斗、业界翘楚齐聚天津,“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共览智能领域新成果,共话智能科技新趋势,共谱智能时代新篇章。

  渤海之滨,魅力天津,张开双臂,拥抱大智能时代——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今天如期开幕,中外嘉宾、学界泰斗、业界翘楚齐聚天津,“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共览智能领域新成果,共话智能科技新趋势,共谱智能时代新篇章。

  信息技术引发第三次产业革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判断正在变为现实,全球正进入以智能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涌现,日益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产业发展的新蓝海。面对发展大势,胸怀梦想、付诸行动的智者、勇者,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赢在转折点。

  天津力争成为这样的时代弄潮儿。当前,天津发展正处于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承载着打造“一基地三区”的历史重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天津工作时,强调要建设科技创新高地,不断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上月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积极谋划智能科技产业战略布局,打造“天津智港”。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是天津贯彻“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京津冀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带的有力举措,对天津推动产业升级、打造新动能、发展新经济,向全球价值链分工体系中高端跃进具有战略意义。

  天津有条件,有优势成为这样的时代弄潮儿。作为近代工业发源地、中国工业的摇篮,天津制造业基础雄厚,科技资源丰富,港口优势明显。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为抓手,打造“天津智港”,推动智能科技产业集聚,建设世界级智能科技产业基地,天津有信心、有能力。

  世界智能大会是拥抱大智能时代的宣言。

  这宣言里,透着天津人创新竞进、拼搏进取的精气神儿;书写着天津人抢抓机遇、坚定前行的豪迈劲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