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围绕增强四个意识 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编辑:孙志福 2017-06-29 08:05:00

内容提要:6月23日,静海区委常委会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讨论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天津北方网讯:6月23日,静海区委常委会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讨论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此次学习讨论在形式和方法上进行了创新,特别邀请三位基层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现场交流,充分互动,共同提高。这既是一次基层典型现身说法的集体学习,也是一堂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认识、再深化的党性教育课。区委书记、区长蔺雪峰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建国就全区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前一阶段情况作了重点发言。区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刘希霞、陈官屯镇党委副书记刘善青、良王庄乡十里堡村党支部书记赵建立三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受邀参加专题讨论,结合共产党人信仰追求、价值观的体现以及基层工作经历,畅谈了对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和感悟。

  蔺雪峰结合大家发言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关键在落实、关键在行动。“维护核心”要切实落实在“维护”二字上,我们不仅要深刻理解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关键要体现在维护核心的具体行动中,践行“四个意识”,从党和国家的全局利益出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铸就忠诚”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熔铸真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定力、敢于亮剑考验忠诚。“担当作为”要用大担当成就大作为,担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困难挑战面前要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在改革探索中要冲破藩篱、杀出血路。“抓实支部”要真正抓到手、抓下去、抓得实,把党的建设成效体现在基层。全区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理解“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以钉钉子精神抓长抓细抓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服从党中央的统一决策部署,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加强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看齐,维护中央的威信,服务党的大局,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各项工作,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到实处;必须牢牢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既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又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巩固和维护党的核心权威和统一领导,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蔺雪峰强调,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点,着力锻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品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心静如水、坚毅如铁、定力如山。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就要将党章意识融入血液,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用时间的跨度、行动的力度展示信仰的纯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就要将修身洁行放到心中,自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守者,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引领者和维护者,推动全社会形成和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就要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始终把工作岗位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检验平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心思和能力用在“想干事”“会干事” “干成事”上,用惜岗惜时、夙夜在公的实际行动,让自己的生命更有宽度,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要坚守“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一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倍加珍惜共同创业的经历,倍加享受同志之间的深厚友谊,同心同向、携手共进,把心思花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本领用在“会干事”上,把结果落实到“干成事”上,扎扎实实干好静海的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不辜负党组织和全区父老乡亲的期望和重托。要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常抓细抓长。党支部是党组织的最基层单位,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把党组织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放在基层支部,让党组织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良好,每一个支部都坚强有力,才能纲举目张,真正织密党组织的“网络”。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原则,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只有各级党支部发挥关键性作用,真正将“两学一做”做实、做牢,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才能有效的激励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共同谱写静海“打造卫星城、全面建小康”的崭新篇章。

  蔺雪峰说,要向到场的三位优秀党员学习,向全区优秀基层党员学习。他们从群众中来,又融入群众、以身示范,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了身边群众的普遍认可和高度好评。他指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基层党员离群众最近,是体现党为民服务宗旨的关键一环。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先进争当先锋,进一步抓实支部、夯实基础,让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以真诚服务、务实奉献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与会同志分别与三位基层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大家认为,听了基层先进典型的发言深受感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展现出的精神境界令人敬佩。常委会专题讨论,请基层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授课”,现身说法,现场交流,有效体现了学习教育必须学做结合、上下联动的特点,很受教育、收获很大。要用好先进典型这面“镜子”,深刻对照检视,筑牢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带头示范,推动全区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深入开展。(“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