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充电宝烧掉近400万 13家商户货物被烧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曲璐琳 2017-06-29 09:32:11

内容提要:5月7日,河东区发生一起让人痛心的火灾,一个劣质充电宝发生爆炸引发了此次火灾,13家商户的货物被烧毁,直接财产损失达395万余元。这起火灾发生在河东区常州道街真理道临营东里的天津欣源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经营范围涵盖钢材、门窗加工制作、广告牌加工制作以及旧家电回收等。自开业以来,该公司生意火爆,经2009年扩建,内部承租商户达40余家,成为河东区乃至周边地区钢材销售集散地。

  天津北方网讯:5月7日,河东区发生一起让人痛心的火灾,一个劣质充电宝发生爆炸引发了此次火灾,13家商户的货物被烧毁,直接财产损失达395万余元。这起火灾发生在河东区常州道街真理道临营东里的天津欣源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经营范围涵盖钢材、门窗加工制作、广告牌加工制作以及旧家电回收等。自开业以来,该公司生意火爆,经2009年扩建,内部承租商户达40余家,成为河东区乃至周边地区钢材销售集散地。

  为省小钱吃了大亏

  5月7日17时15分,消防总队接报,天津欣源工贸有限公司17-18号库房发生火灾,遂立即调派幸福道中队、河东特勤队、万新中队、鲁山道中队等14个消防中队、31辆消防车、17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大火于18时50分扑灭,火灾造成13家商户的货物被烧毁,直接财产损失达395万余元。

  据介绍,17-18号库房为天津汇泉彩韵广告公司长期租用。火灾发生后,消防部门成立了调查组。调查组在提取物证送检的同时,走访了受灾户、周边群众31人次。消防部门了解到,火灾发生的前两天,刘某某曾住在仓库。刘某某是外来务工人员,由于工作原因暂时借住在库房。刘某某自称在着火当天外出工作时,将充电宝放在了库房东侧的床上。

  经查,刘某某放在床上的充电宝是典型的三无产品。这起火灾的原因正是由于充电宝内部电池组故障导致电解液膨胀喷溅,高温电解液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火灾原因虽然弄清楚了,但是一个充电宝引发的火灾,为何会在短时间内引燃了周边13个商铺?这其中还有一个关键物质——泡沫彩钢板。

  泡沫彩钢板是一种极易燃烧的建筑材质,且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毒气。公安部和住建部早已明令禁止在人员密集场所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临时建筑。2009年,天津欣源工贸有限公司在原有基础上扩建了800平方米的二期商铺。与一期商铺不同的是,为了降低成本、缩短建筑工期、更快见到效益,天津欣源工贸有限公司使用泡沫彩钢板作为主建材。

  据参加灭火战斗的消防员介绍,到场时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由于商铺的墙体全部采用的泡沫彩钢板,水枪很难透过彩钢板外层铁皮打到内部燃烧的泡沫,大火通过彩钢板,从起火部位迅速向两侧蔓延。泡沫彩钢板才是导致这起火灾损失巨大的根本原因。

  破底线付出惨痛代价

  长期以来,天津欣源工贸有限公司内部消防管理极为混乱,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只有工作人员支某某一人负责,无其他管理人员,消防管理体系和日常巡查检查更无从谈起。

  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部分承租户为了吸引顾客,纷纷在原有商铺前私自搭建纯铁皮罩棚和石棉瓦罩棚,形成了一个个封闭的小院,违章建筑面积居然是正规建筑面积的5倍还多。经消防调查,这些私自搭建的罩棚,加剧了火灾蔓延速度和商铺坍塌程度。从建筑主体到日常内部管理,天津欣源工贸有限公司一再突破消防安全底线,最终导致了这起火灾的发生。目前,支某某等3名工作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