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前黄网格禁停单车 未来全线84车站全覆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欣 编辑:曲璐琳 2017-06-29 10:39:54

内容提要:本月初,醒目的黄色禁停网格线出现在吴家窑、靖江路、财经大学等13个客流重点车站的34个出入口外,这是天津地铁运营公司为加强共享单车管理而采取的一项举措,既方便市民出行、又实现车站出入口有序管理。

  天津北方网讯:本月初,醒目的黄色禁停网格线出现在吴家窑、靖江路、财经大学等13个客流重点车站的34个出入口外,这是天津地铁运营公司为加强共享单车管理而采取的一项举措,既方便市民出行、又实现车站出入口有序管理。

  今年以来,各类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津城街头,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很多地铁站外都出现了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出入口不同程度遭到“围堵”,给乘客进出站造成很大不便,也影响紧急情况的快速疏散,乘客对此意见较大。

  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客运管理部门主动与摩拜单车等接触,明确要求共享单车运营商加强日常管理,特别是严禁单车侵占疏散通道,运营公司也将强化对出入口的治理。

  据介绍,本次在各地铁站门口紧急疏散通道施划的黄色网格线区域,为禁止车辆停放区域,首批划线的包括靖江路、吴家窑、财经大学等13个客流重点车站,共计34个出入口,后期地铁全线网84个车站都将施划黄色网格线。为确保黄色网格区域确实没有车辆停放、堵塞疏散通道,地铁工作人员将每小时巡视检查,早晚高峰时段,由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清理摆放在该区域的车辆。

  此外,各共享单车公司将启动建设立牌划线存放区,规范地铁出入口外单车摆放。由于吴家窑、金狮桥、财经大学等车站单车存放量较大,近期将不再增加投放量,并安排工作人员在高峰时段清减存量,以缓解出入口的通行压力。下一步还将结合后台监测数据,及时与地铁运营公司反馈的信息,增派人员对重点站点、重点时段采取集中调离等减压措施。

  天津地铁运营公司与各共享单车运营商还建立定期通气会制度,每月沟通有关信息和管理要求,以实现单车的“共享共治”,促进“地铁+单车”出行方式的科学发展,文明发展。目前,其余71个车站的出入口划线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力争尽早实现对地铁站的全覆盖。(“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