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往飞机发动机里扔硬币祈福 你怎么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6-29 14:26:08

内容提要:6月27日下午,CZ380航班执行浦东前往广州飞行任务,在登机过程中,一年过八旬的老太太往飞机发动机内抛洒硬币“祈福”,所幸,老太太扔硬币的举动被身后的旅客看到,并报告。近150名旅客下机等候,滞留机场,机场公安到场介入调查。

  天津北方网讯:6月27日下午,CZ380航班执行浦东前往广州飞行任务,在登机过程中,一年过八旬的老太太往飞机发动机内抛洒硬币“祈福”,所幸,老太太扔硬币的举动被身后的旅客看到,并报告。近150名旅客下机等候,滞留机场,机场公安到场介入调查。老人向飞机扔硬币祈福,你怎么看?




  听说该新闻后,相信大家的感受都是:除了震惊还有无奈。人人都知道航空安全至关重要,但万万想不到,还有人会往发动机里扔硬币。这下子,不少网友坐不住了,纷纷指责这位老太太的行为,附送上“熊老人”的名号。然而,震惊之余,我们还是应该冷静下来,思索一下此事是怎么会发生的。据报道,老太太已经年过八旬,平日信佛,其抛掷硬币是为祈求飞行平安。空难事情时有发生,老太太乘坐飞机祈求平安到达目的地,从内心来说没有错,我们可以理解,其实我们乘坐飞机时每个人都有平安到达目的地的心愿,只是没有表达出来,自己在心中默默地祝福而已。老太太比较率性,用她自认为很对的方式进行了表达,平时敬佛的举动差一点铸成大错,如果老太太知道她的“祈福”会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她肯定不会去这样做。

  每个人都有信仰,敬佛礼佛也是一种信仰,那是信仰者的自由,只要是不影响他人的生活和社会公德,我们无权去干涉。目前,仍硬币祈福成为社会一种不良习惯,大有习以为常之态势,这才是值得最关注的现象。在中国,古人有往清澈水源抛投钱币观其是否浮起的习俗,浮起则是吉兆。扔钱求彩本是一种传统民俗,但有个别人似乎是祈福上瘾了,养成了见池就扔的“恶习”。名胜古迹要扔,动物园鳄鱼池也要扔,连博物馆里的恐龙化石都不放过,旅游区诸多地方,都有不同数量的人民币,似乎成了旅游区一种“标配”,不同程度地影响景观。“抛币祈福”到了彻底整治的时候了。老太太向飞机“抛币祈福”,不排除这种习惯使然。

  短评:别把老人向飞机扔硬币祈福当笑话看

  小编认为,老太已经80岁了,步入老年的行列,无论是智力、反应能力、学习能力、认知能力等,都大不如前,需要多方位照顾。作为家人,需要根据老人情况进行管护,在尊重基础上慢慢引导。如果老人在登机前,家人对其坐飞机安全进行必要的告诫,相信老人不会做出抛硬币的举动,也不会引起这么大的麻烦。同时,老人抛硬币行为也暴露出乘客在登机过程中飞机监护存在漏洞,相关部门一定要在此次事件中汲取教训,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给飞行安全再加一把锁。绝不能将老人向飞机投币祈福当笑话看,它反映出一些社会问题,切莫掉以轻心。(“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网友观点:

  @北海街:个人建议,以后中国所有机场都摆放财神像,供想投币保平安的拜拜,想想其实也是非常气派啊。

  @喜马拉雅山800:起码要罚款吧!

  @摩羯呵呵哒-1982:如果其他旅客没看到,没报警……飞上天出了故障……啧,不敢想。(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