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幼儿园发招生方案 学位充足不用“秒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虹 编辑:曲璐琳 2017-06-29 13:16:25

内容提要:家有萌娃要上幼儿园了,这对家长来说可是一大考验。园门口搭帐篷排长队,动员亲戚朋友“秒杀”抢学位,诸如此类的情况都不鲜见。中新天津生态城2017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即将启动,记者了解到,作为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的区域,生态城今年不仅幼儿园学位充足,而且创新升级的网上报名系统更是人性化,家长在报名的同时能够看见区域内各所幼儿园的学位数量和报名情况,及时调整,无需秒杀还能保证“有园可上”。

  天津北方网讯:家有萌娃要上幼儿园了,这对家长来说可是一大考验。园门口搭帐篷排长队,动员亲戚朋友“秒杀”抢学位,诸如此类的情况都不鲜见。中新天津生态城2017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即将启动,记者了解到,作为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的区域,生态城今年不仅幼儿园学位充足,而且创新升级的网上报名系统更是人性化,家长在报名的同时能够看见区域内各所幼儿园的学位数量和报名情况,及时调整,无需秒杀还能保证“有园可上”。

  日前,生态城社会局制订的生态城2017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审议通过。根据该方案规定,今年生态城幼儿园招生继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招生对象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家长须生态城有独立产权住宅,房屋所有权人与幼儿须满足父母或“四老”(祖父母、外祖父母)关系。今年将优先保障生态城已入住小区业主子女入园。

  据生态城社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初步统计,今年生态城适龄的入园孩子有1000名左右,中大班的插班生预计在200名左右,而区域内所有招生幼儿园提供的学位超过2000个,可以说是远远“供大于求”,只要符合招生要求,家长完全不用担心孩子无园可上。

  此外,方案还明确了今年幼儿园的招生流程。家长在先期信息采集的基础上,进行网上报名,每个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幼儿园报名,报名不分先后。对于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幼儿园,幼儿可直接入园;对于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幼儿园,由幼儿园组织随机派位。值得一提的是,生态城还升级了报名系统,家长报名时,页面同步显示当前各幼儿园的学位信息和报名情况,实时滚动,家长可根据信息及时作出调整,选择最心仪的幼儿园。这一创新举措既实用又贴心,家长们无需排队也不用秒杀,孩子就能及时报名。(“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