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核心竞争力 打造全球先进“智造”高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辑:赵颖妍 2017-06-29 15:41:02

  天津北方网讯:6月28日,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支持下,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示范企业现场会在天津举行。

  全球正进入以智能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天津市对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度重视,着力推进,并取得积极进展。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器等一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实现突破,一批具有专业、行业特色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涌现,一批先行先试企业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智能制造专项项目,为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今后天津将着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的特色领航者、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的先进示范中心、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给的新高地,努力建成“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

  滨海新区将智能制造作为对接“中国制造2025”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优先战略,将积极推动中德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务实合作。今后,滨海新区将继续推动中德双方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更加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促进先进智能技术在制造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的渗透应用,加快推动生产制造方式向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方向转变,形成产业发展新动能,开创工作推进新格局,培育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兴会表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是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第一所应用技术类型高校,是中国与德国、日本、西班牙三国政府在职业教育和培训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是引进德国“双元制”第一校,与德资企业、德国职教届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

  学校聚焦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承接市政府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外交部澜湄职业培训中心、中华职教社军民融合与职业教育协同创新研究院、天津市国防科工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等重大项目,形成“以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为引擎,以国际合作、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为三大支柱”的事业发展格局。

  未来,学校将继续牵手一流大学、依托一流企业,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探索产学研育人新机制,打通“中高本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通道,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成为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示范校,为“中国制造2025”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育更多创新性成果。(“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