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聚焦智能产业投融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王欣鹏 编辑:段玮 2017-06-30 07:13:00

内容提要:6月29日下午,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之产融论坛·智能产业投融资论坛举办,以“智能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合作”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围绕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打造京津冀智能科技中心、促进智能科技企业孵化和技术成果转化等展开深入研讨……
产融论坛·智能产业投融资论坛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6月29日下午,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之产融论坛·智能产业投融资论坛举办,以“智能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合作”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围绕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打造京津冀智能科技中心、促进智能科技企业孵化和技术成果转化等展开深入研讨。

  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英伟达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会专家合伙人车品觉等就“人工智能的现状和未来”、“人工智能与投资”、“智能时代的人机共生”等主题进行演讲。

  朱小燕认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在于改变生活。“从汽车到无人车,从数字机床到服务机器人,从医疗器械到辅助诊疗……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到了各行各业。”她表示,当下是人工智能的“秋季”,已经结出了累累硕果,未来需要研究如何避免“冬季”的到来,让人工智能能够得到持续的发展。

  此外,论坛上还以圆桌对话的形式,邀请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就“创业公司的机会”、“人工智能的商业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行业应用机会”等展开交流。

  据了解,天津积极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现代化天津的发展目标,要求抓住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历史机遇,积极谋划智能科技产业布局,加快培育大智能创新体系,建设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和智能农业等产业聚集区,打造天津智港。未来将加快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新业态发展,创新产业组织和商业模式,促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王欣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