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东院士: 天津可发展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融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6-30 07:13:00

内容提要:谈及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现状,王恩东说,目前,人工智能在导航、搜索等生活辅助类服务中有所应用,发挥了很大作用。未来在无人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应用空间更大。我国在信息技术方面与国外还是有差距的,在一些基础技术方面还需要加强。

  天津北方网讯: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期间,“津云”记者就人工智能发展采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

王恩东院士表示,天津可发展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融合

  王恩东院士表示,人工智能有三个要素:计算力、数据和算法。目前人工智能主要是云计算与大数据合作,推动了信息产业发展新的高潮。

  他进一步解释说:“计算力、核心的计算基础设施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要发展人工智能,就要把计算力提升。没有数据,人工智能就没有发展的基础,如何打破信息化高墙,把数据汇总融合起来是发展人工智能关键的支撑点。关于算法,要解决如何使系统更加聪明,算法需要持续研究,才能提高人工智能效率。”

  谈及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现状,王恩东说,目前,人工智能在导航、搜索等生活辅助类服务中有所应用,发挥了很大作用。未来在无人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应用空间更大。我国在信息技术方面与国外还是有差距的,在一些基础技术方面还需要加强。

  天津如何借助人工智能有进一步发展,王恩东建议: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间区域,天津要寻找下一个发展动力,人工智能是很好的抓手,可以作为信息产业下一个发展趋势。信息技术是新兴产业,对传统产业有高度渗透性。

  王恩东说:“人工智能以及机器人在很大程度上会替代人力做简单的工作,使工作生活更便捷、幸福。计算、数据、算法都是产业发展的方向。每一个方向都有不可估量的巨大的产业价值。对于天津来讲抓住其中任何一个,形成全国优势乃至全球优势,都会对天津的经济发展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津云”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