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黎明:可提前十天精准预测到PM2.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编辑:曲璐琳 2017-06-30 11:15:28

内容提要:昨天,参加世界智能大会的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IBM的人工智能领域已进入教育、智能交互、医疗、环境保护等几十个领域,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展尤为突出,过去可以提前三天精准预测到PM2.5,而现在可以提前十天。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参加世界智能大会的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IBM的人工智能领域已进入教育、智能交互、医疗、环境保护等几十个领域,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展尤为突出,过去可以提前三天精准预测到PM2.5,而现在可以提前十天。

  陈黎明表示,IBM非常关注环境保护这个课题,在其中投入了很多精力。运用人工智能技术,IBM除了可以提前十天预测到PM2.5的精准水平,还在环境精准执法上有了新突破。IBM可以利用全球公共卫星数据,精准地找到京津冀地区的重大污染源、排放源,从而为相关机构的监测和治理提供精准有效的决策支持。

  “过去讲人在做,天在看,那是凭良心的,今天呢,人在做,天在看,不仅凭良心,还要凭科技,科技有天眼。”陈黎明说。(“津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