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人工智能未来可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潘德军 编辑:李泽亚 2017-07-01 08:13:00

内容提要:教育、医疗、出行……人工智能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断出现更新,正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有哪些技术路线?又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世界智能大会举办期间,“津云”记者采访到了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

  天津北方网讯:教育、医疗、出行……人工智能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断出现更新,正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有哪些技术路线?又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世界智能大会举办期间,“津云”记者采访到了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

  江涛说:“简单来说,人工智能就是让机器像人一样去感知、决策的一套计算机系统。目前人工智能主要有两条路线,一种是前人工智能,由脑科学家、神经科学家在他们的学术领域中研究出来,他们专攻于研究人脑的高级神经活动规律,在此基础上做出一个类似于人脑活动的机器设备。另一条就是由数学家、统计学家基于贝叶斯定律研究的领域,基本的理论框架就是计算机深度学习。应该说,基于深度学习的技术路线在近几年得到了突飞猛进的进展。包括谷歌、Facebook以及国内的科大讯飞、百度一系列企业在这方面取得很大的成果。特别是无人驾驶、智能安防以及教育、医疗这些行业中得到了很好的规模化应用。”

  目前,人工智能被纷纷看好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未来的演进路线十分明确,人们可以看到一个相对清晰的未来。江涛说:“比如我们的机器翻译,现在已经可以达到英语六级的水平,两年后可以达到八级的水平。未来越来越多的语种或是场景话题中达到人类的水平。单从这一条看来,在教育领域,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人类的学习方式。”(“津云”记者李泽亚 潘德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